妈妈怕孩子着凉多加了床被子 竟然要了宝宝的命
2017-03-01 10:47:09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丰泽公安分局北峰派出所办理完火化手续后,张先生和妻子张女士仍然掩不住悲伤。在几天前的半夜睡觉中,张女士怕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儿着凉,给婴儿多盖了被子,可是清晨夫妇俩发现,被子盖住了婴儿的脸,掀开一看,孩子脸色苍白——这次,宝宝没再醒过来。

中心市区的张先生和妻子年近三十,此前,夫妇俩育有一个一周岁多的男孩。不久前,他们怀上二宝,不过因为生育时间隔期短,二宝早产,是个女孩。二宝出生后身体虚弱,在保温箱里待了两个月。回到家里,考虑到孩子身体虚弱,张女士百般呵护,让其睡在自己身旁,方便时不时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担心冬天里宝宝着凉,张女士在宝宝入睡时总是检查有没有盖好被子。

那天凌晨4点,张女士和往常一样,起床给宝宝喂奶。随后,她将睡着的孩子放在床上,并盖上一床小棉被。在躺下睡觉时,张女士顺手拉了拉自己盖的被子,往孩子身上盖去。清晨6点多,张女士起床发现,宝宝不对劲了——被子盖住了宝宝的脸。她赶紧把被子掀开,只见宝宝脸色苍白,不能动弹。夫妇俩抱起孩子,急忙开车往医院赶,到了急诊室,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已经没有了。

如何给宝宝正确盖被子?

1.不要给宝宝盖太厚

宝宝本身就是纯阳体质,既不怕冷,也不怕热。如果盖得太厚,捂得太严实,就有可能发生“捂热综合征”。这种“捂热”的环境持续下去,可引起宝宝体内一系列代谢紊乱和功能衰竭,以致出现体温过高、缺氧等状况。

2.盖被子不要盖过脖颈

家长给孩子盖被子的时候,要脱掉孩子的外套,不要给孩子盖太厚的被子,最好用松软的被子,盖被子时不要盖过孩子的脖颈。如果看到孩子面色通红,甚至头上有汗,就说明温度太高,应及时移去取暖设备或减少盖被。

在冬天,家长最好不要给宝宝使用电热毯,易导致宝宝缺水,影响其身体健康。

3.为宝宝准备专用的被子

大人如果和宝宝一起睡,那么千万不要一起盖一床被子。一方面大人的被子对宝宝来说太重了,另一方面母婴同盖一床被或让婴幼儿睡在母亲的腋下,极易形成高热和缺氧的环境。因此,最好让小孩子单独睡在一张小床上,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专用的被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