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辅导女儿功课 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学习?
2016-12-16 11:34:22 来源:

近日,黄磊和老婆孙莉带着女儿多多一起出现在某酒店大堂,黄磊抓紧时间为女儿辅导功课,而孙莉则戴着口罩坐在沙发上看看手机,在一旁陪伴。

undefined

黄磊是出了名的全能爸爸,简直是“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对女儿的教育也不含糊,多多小小年纪钢琴、绘画都已不在话下,英语能力更是令网友咋舌,这一切,可都离不开黄磊与孙莉的细心教育。

undefined

看着这一家三口在酒店大堂还如此认真的帮助孩子学习,这下大家该知道多多为何如此优秀了吧?

在孩子学习生涯中,除了教师伴有重要角色外,家长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假期、周末和晚上一般都是家长辅导孩子进行学习。良好的辅导方式,能够极大地帮助孩子提高成绩,那么家长如何辅导孩子学习呢?

undefined

1.用正面积极的方式辅导孩子。

辅导孩子过程中,针对孩子所犯的错误,家长不能动不动就呵斥孩子,这种容易影响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应当用正面积极的语言,如我们应该……做,下次注意点啊等等。

2.培养孩子克服困难的性格。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若遇到困难,此时孩子一般会有放弃的念头。作为家长,应当积极鼓励孩子不要放弃,可适当提醒解决问题的方式,让孩子找到解决困难问题的思路,从而跳出困难境遇。长期下去,孩子在遇到这种情况下,就不会像刚开始那样轻言放弃。

undefined

3.尊重孩子学习的主导性。

辅导孩子学习,家长不能采取全面承包的形式,要知道家长只是辅导的角色,是启发引领孩子完成作业。所以做作业要让孩子主动性、主导性充分体现,即让孩子独立完成作业(困难问题可适当提醒解决思路,孩子熟悉的问题,家长可旁征博引,扩大孩子的视野。)

4.一定要让孩子养成独立的个性。

有的孩子可能一到家长辅导作业的时候,就想让家长帮他完成,家长在这种时候,千万不能顺应孩子,要采取说教方式,不断地启发引领他独立完成功课。长期下去,孩子的独立性就会凸现出来。

undefined

5.不要让孩子限于固定答案。

尤其是像语文这种科目的试题,虽然有固定指导答案,但是不要让孩子就限于其约束中,家长可从其他角度思考,合理带领孩子扩大思维范围,让孩子多思考,养成多重看问题的思维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