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都这么大了!硬汉样子真随了爸爸胡军
2016-12-16 11:21:40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胡军妻子卢芳晒出一组儿子康康的近照,并发文如下:“沉闷的周一,送给你们小臭康。”照片中,康康与同学们进行体育训练,模样十分认真。久未露面的康康与爸爸去哪儿3时期相比,长高了,样子也跟硬汉爸爸越来越像,纯爷们的形象受到了许多妈妈的追捧。

undefined

近几年,“男孩危机”已受到高度重视。“男孩危机”,从某种程度上更是一种教育危机,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教育危机。家庭教育在孩子的人生起步阶段扮演着重要角色,父母应该给孩子更开放、更自由的成长环境,观察自己孩子的潜能和优势,并努力将之发掘培养壮大。

undefined

1、过点“苦日子”

优越的物质生活是葬送男孩的第一杀手,对孩子有求必应一定会滋生其享乐主义、好逸恶劳、攀比之心。所以,合格的家长要控制好男孩的开销,必要的成长、学习开支当然不能少,但孩子无限制的买买买、过个生日非要去大酒店、同学买了新手机自己也想要……这样的要求家长一定要慎重应允,更不能用拿多少名、考多少分来交换。

2、体验挫折感

温室里的花朵承必定受不了狂风暴雨的侵袭。遇到挫折,家长原则上要让男孩自己去处理,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心疼,更不可包办。这不代表着算盘撒手,而是必要的时候给予指点和教育,让孩子知道如何解决问题。

undefined

3、学会独立生活

某些大学生每个月寄一包脏衣服回家,这样的新闻让人匪夷所思,却真实存在。男人长大后要接受各种社会挑战,小时候就要学会独立承担力所能及的事。家长不妨适当“偷个懒”,从小就有意识地让男孩自己穿衣、收拾书包、做家务等。

4、适当受点委屈

社会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男孩从小适当地受点委屈,就会对生活有更深刻的认识。所以,男孩做错事,即使有误会,家长也不妨“苛刻”一点,给予适当的批评和惩罚。何况凡事必有因,比如被别人欺负,家长要问清楚,是不是孩子先去招惹别人了。要让男孩从小懂得承担起自己那份责任。

undefined

5、做事有始有终

孩子做事往往“三分钟热度”,事情做一半就开始抱怨,想要停下来。但男孩做事要有始有终,此时家长千万不要同意其停下来,必须适当打气,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如果有一次默许孩子半途而废,那么下次,再下次,就会养成拖拉、不认真、有困难就放弃的性格。

任何一个男孩,都不能只活在家长的梦想里。所以,教育男孩需要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脚踏实地地引导他去积累成功的能力和品质。希望每位男孩的家长,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以自己的儿子为傲、以自己了不起的男孩为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