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妈才知道 产后还有这么多后遗症!
2016-11-23 13:05:50 来源:网易亲子

  怀孕历经千辛万苦,以为“卸货”后就万事大吉了,可没想到还要被诸多产后后遗症困扰。下面这些,新妈妈都中了几条?

  

  脱发

  生完孩子后,头发是大把大把的掉。产后掉发的原因有身体激素改变、精神劳累、营养不良等。对于第一种原因,在产后6~9个月后即可自行恢复;若是后两种原因引起,新妈妈就要做到睡眠充足、营养均衡,保持心情愉快。

  

  腰酸背痛

  产后孕期的疼痛都会消失?其实在生完孩子后,疼痛也是存在的。每天醒来浑身酸痛,就像被人打了一顿。产后一定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整天抱着孩子不撒手,这样只会加重疼痛。

  妊娠纹

  说起妊娠纹,可是新妈妈们的大恨。因为妊娠纹一旦出现就很难消失,极其影响美观,并且伴随着皮肤松弛、乳房下坠,很是影响新妈妈的爱美之心。不想拥有妊娠纹,孕前就要开始锻炼身体,保持皮肤紧致;孕后控制饮食,不要增重过多。

  

  爱哭

  生完孩子后,一点小事儿都能让新妈妈情绪低落,有时甚至会莫名其妙的伤感和哭泣。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新妈妈就要转移注意力来解决。适当出门晒晒太阳、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多和朋友聊聊天。

  漏尿

  产后打喷嚏、咳嗽、大笑都会漏尿,别提多尴尬了!许多人都以为是顺产惹的祸,其实是产后“盆底肌受损”造成的,新妈妈可以每天做提肛运动来帮助恢复。

  

  乳腺炎

  产后不适是一个接着一个,身上都没有舒服的地方。产后由于喂奶不当,部分新妈妈会出现乳腺炎,那疼痛,别多难熬了!预防乳腺炎最关键的是疏通,若宝宝吃不完妈妈的乳汁,可以用吸奶器将剩下的乳汁排空,避免淤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