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这些易引起宝宝过敏 爸妈们注意啦!
2016-11-29 16:32:41 来源:网易亲子

食物易引起宝宝过敏

  (1)奶制品

  奶制品是最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之一,爸爸妈妈们在宝宝出生后就要记得给孩子添加有益菌,从而改善宝宝的肠道环境,而不是一味的去杜绝这些过敏源。

  

  (2)蛋类食品

  6个月龄内的宝宝由于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也不完全,鸡蛋中的蛋清蛋白质分子极小,非常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血液,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

  

  (3)海鲜食品

  如鱼、虾、蟹、海贝、海带等。

  

  宝宝一旦食用某种食物引发过敏后,是不是就要杜绝此类食品的添加了呢?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由于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宝宝的肠胃、消化系统等都发育不完全,爸爸妈妈们可以在近期不给宝宝食用这些过敏源,但是可以等到宝宝一岁后或更大时,再试试看。

  一般情况下,随着宝宝的慢慢成长,就会对曾经过敏的食物不再过敏了。但是如果爸爸妈妈有一些特定的过敏源,那么就要小心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