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安全成长发育防护十禁忌!
2016-08-31 11:13:07 来源:妈妈网

每个年轻的父母,特别是有老人的家庭,要随时随地注意和关心孩子们的行动,注意防护十忌,以免发生意外和不幸。

 
幼儿安全成长发育防护十禁忌!

 

1、忌蒙头睡

无论是幼儿独自睡眠或和母亲同睡,不要用衣、被将其头蒙住。因为幼儿的手臂力弱,很难掀起较重的衣、被,容易发生呼吸窒息致死的悲剧。

2、忌车、床无保险

幼儿的坐车、睡床四周,都应有较高栏杆(空隙要小于头部),或在腰间系上宽、4相宜的安全带,以防爬出跌倒。

3、忌窗户无护栏

幼儿很喜欢站在台上、桌椅上趴向窗口看“新奇”,很易发生外跌的危险。住在高楼上的家庭,更要设置牢固的护栏。

4、忌近热源

尽量注意不让幼儿去厨房灶炉旁,以防玩火造成烧伤,特别是冬季的火炉、电炉四周都应安排防护罩,避免意外。

5、忌玩弄锐器

刀具、铁丝、玻璃、发夹及其它金属条片等锐利尖器,勿让孩子玩耍摆弄,以避免割伤、刺伤,甚至戳伤眼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