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字母读懂宝宝晒太阳的学问
2017-03-07 15:22:20 来源:妈妈网

5个字母读懂宝宝晒太阳的学问

一、Where——哪里晒?

宝宝可在室内阳台上晒太阳,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等到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这时可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去公园环境较好,空气质量也高,对宝宝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另外,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晒太阳时不要在靠近街道的广场,例如,马路边或人多嘈杂的地方。记得空气浑浊、汽车尾气和太多的粉尘对宝宝呼吸道不好,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二、When——几时晒?

为了让宝宝科学合理地接受日光的滋养,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后,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方可外出晒太阳。如果宝宝月龄较小,可以打开窗户或者在平台上接受日光浴,但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有的妈妈怕宝宝吹风,常隔着玻璃让宝宝晒太阳,岂不知紫外线穿透玻璃能力较弱,大部分紫外线被阻挡在外,故而降低了阳光的功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