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热疹与湿疹 宝妈们别傻傻分不清
2016-12-02 16:04:14 来源:网易亲子

  进入冬季,寒冷干燥,宝宝娇嫩皮肤最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侵害,从而患上皮肤疾患,及时了解它并进行正确的护理,宝宝的这一冬将会过得无忧无虑。不过,这一季节的皮肤问题总是没完没了,正确区分各种皮肤问题自然是需要的,下面就来先提提湿疹和热疹。

  

  前两天,带小宝去洗澡,同去的一个妈妈抱怨自己家宝宝湿疹总也不好,用了很多药,反反复复的。打开包被我偷偷瞅了一眼,脸颊部密密麻麻的小米粒凸起。我只想说,姐啊,这是热疹,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啊。我家两个宝宝皮肤都是敏感型的,热疹,湿疹,乳痂都有经历过,宝妈也是久病成良医,也得益于网上其他宝妈分享的区分心得,高才绝学的育儿专家。不管宝宝得了湿疹或是热疹,妈妈最是着急,个中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根据我家俩娃的症状总结如下:

  1.外观表象不同。湿疹部位看不到小包,发红或正常颜色皮肤上出现脱屑,表面毛糙,直接触摸湿疹处感觉毛糙,如沙纸样感觉,经常出现脱皮现象,脱屑严重可出现渗液。湿疹遇湿热会变红,洗澡后湿疹变得”严重”。热疹表现为表面光滑,触摸时无毛糙感,小米粒凸起,有针尖大小、发白的小尖,密集成片。小包内初期可出现透明液体,一般两天后转成发白的小尖,类似青春痘。

  2.出现部位不同。多数湿疹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前胸、后背、四肢也可有湿疹。热疹一般分布在孩子的额头、后背。

  3.周期不同。我家俩娃的湿疹是出生3周~左右发生的,反反复复,大宝1岁半以后逐渐减轻,2岁的时候就痊愈了。热疹一般是宝宝在比较热的环境下起的,在凉快的环境里会自行消退而且消失得比较快,二宝出热疹一般在家里通风降温后的隔天就会消失。

  4.防治方法不同。发生湿疹的原因是多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家宝贝的情况排除是否是饮食过敏造成的,如果是饮食过敏导致的需要查找过敏原,寻找并除去发病原因。湿疹用药也分为内服和外用的,保险起见,我家的是外用的。听一个医生朋友推荐,使用了皮肤抗菌液(芬母皮肤抗菌液)进行护理,主要是考虑到宝宝年龄尚小,皮肤抗菌液可以日常护理,天然无激素,可以避免使用激素药膏。热疹是由于身体体温过高造成的,防治方法要简单许多,平时多注意通风,家里温度要适宜,不要给宝宝穿的过厚,尽量不要用药。

  

  宝宝皮肤出现问题,家长朋友首先要确认是哪一种病症,对症下药。治疗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摸索、不断总结的过程,各位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