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养生从衣食住行开始
2016-09-07 14:43:41 来源:妈妈网

秋季养生带有秋天特有的特点,适应由热变凉的气候。宝宝更要在大人之外特别注意秋天保健。进入秋季,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自然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养生保健尤要注意衣食住行的调节。

 
宝宝秋季养生从衣食住行开始

 

俗话说,春捂秋冻。除早、晚气候稍凉需添衣服外,一般不宜过快地增添衣服,适当冻冻,可提高皮肤和鼻粘膜的耐寒力,对安度冬季有益。但是,冻要冻得有度,倘若秋末气候凉寒,则应及时添加衣服。秋季是小儿腹泻多发季节,应特别注意腹部保暖,以免给身体带来麻烦。

秋天,气候干燥,如果调养不当,人体往往容易发生咽干、鼻燥、皮肤干涩、便秘等秋燥症。故此时饮食调养应以清淡、清补、平补为宜。应适量多饮开水、淡茶、豆浆以及牛奶等饮料;多吃些芝麻、糯米、蜂蜜、豆腐、银耳、莲子、葡萄,这些食物皆可滋阴生津。要少食辣椒、生姜、酒等燥热食品。到了秋末,人体精气开始封藏,进食滋补食品较易被吸收藏纳,有利于改善脏腑功能,增强身体素质。可适当吃些鸡、鸭、鱼、蛋类、瘦猪肉、大枣、核桃等。宝宝可多吃当季的新鲜水果蔬菜,保持膳食平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