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口臭 会通过亲吻传染给孩子吗?
2016-07-27 04:36: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大人口臭 会通过亲吻传染给孩子吗?

困扰:

婆婆喜欢抱着孙女嘴对嘴的亲,可老太太嘴里味特大,大人都被熏地迷糊,何况是那么小的宝宝,得多难受!说不定还会有细菌被孩子吸入肺里?好像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很多新妈妈,看看冷大爷怎么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呢。

大人的口臭对宝宝没有影响

你大可不必担心,冷大爷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大人的口臭对宝宝是没有影响的。人们之所以会有口臭,主要是因为胃肠有火,消化不良引起的,并不具备传染性。而且解决口臭这事儿也很简单,你可以给婆婆准备一些清热泻火的药物,调理一下身体;或者平时劝她多喝水,少吃辣,很快就能改善的口腔的异味儿。这样,既不用跟你婆婆翻脸,还会让老人觉得你孝顺;婆婆的身体状况改善了,优优呼吸的空气也清新了,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冷大爷劝你们,包括大嫂这样的亲妈,都尽量少亲孩子。虽说这每一口都是满满的爱意,但成年人吃的东西又多又杂,嘴边全是看不到的脏东西。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大人在亲吻她的同时,细菌也会随之传播。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你们赶紧住嘴吧!

影响宝宝健康的真正隐患

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隐患的气味还有很多。就比如说,大多数老爸都吸烟;这二手烟的危害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当爹的满身烟味儿,如果长期被孩子闻到,他的呼吸道、口腔、成长中的大脑,甚至智力和身高的发育,全都会被影响。

接下来是很多妈妈都喜欢的香水。这当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带来损害。男的喷多了杀精,女的喷多了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而宝宝在香水味道的包围下,容易出现头痛,流泪,胸闷等过敏的症状。

还有亲戚朋友来探望时送的鲜花,也最好不要放在宝宝活动的房间里。特别是对那些有过敏体质的小宝宝来说,月季花,夜来香的味道,会导致他们出现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

最后再说说很多人都喜欢在柜子里放的樟脑丸和卫生球。这些东西可以防蛀,但它们的强挥发性和毒性对宝宝的危害更大。所以孩子还小时,就先别用这玩意了。

早在优优出生前一个月,心疼媳妇跟孩子的二狗就换了辆宽敞的新车。我只坐过一次就觉得不对劲儿:这车里面味儿特别大,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苯和甲醛。所以,为了你家优优的健康,这车就委屈冷大爷我替你先开个一年半载的,等里面的有毒物质都散,你们再来坐吧!对了,这油钱可得你们家出啊!

本文来源:“冷知识”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