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上“电子保姆”?先定个小目标:10天戒瘾
2016-09-05 16:07:55 来源:妈妈网

明天就开学了,在和妈妈圈的宝妈们交流中发现,很多宝妈反映,暑假期间孩子经常整天待在家中玩电子产品,担心开学后孩子玩心收不回,耽误学习,为此感到很烦恼!

  妈网网友@杨宝乖乖:女儿特别爱看电视,几乎每天一起床就喊要开电视,看得特别的入迷,可以看好几个钟,是为什么呢?

  妈网网友@梦其麻麻:最近小宝看电视瘾特别大,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就一直和我讨论超级飞侠发生了什么事情,到家就要开电视,昨天晚上醒来还哭着说要看超级飞侠,这是怎么回事?

  针对宝妈们的困惑,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是:为什么孩子会对电子产品那么入迷?我们应该怎么纠正孩子爱玩电子产品的习惯?

  孩子为什么对电子产品那么入迷?

  1、孩子的好奇电子产品里“神奇的世界”

  动画片、广告等儿童节目色彩鲜艳、声音动听,提供了比现实更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的信息。孩子一岁左右最喜欢看广告,重复的广告词,强化了孩子对语言的学习。渐渐地才从广告转向其它,例如动画片。

  2、“有样学样”模仿家长的行为

  电视陪着宝宝长大,睡觉的时,大人在看电视,吃饭的时也开着电视,于是宝宝就养了爱看电视的习惯了。有的家长将手机当成唯一回家可以做的事情,孩子跟在一旁看,难免“有样学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