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调皮”掩盖“没教养” 这些礼仪一定要学
2016-09-05 11:10:31 来源:网易亲子

没教养的小孩已经成为一大公害了。每个家长都该时不时去逛逛各个公共论坛,居于热帖排行榜的,永远都有声讨没教养的小孩的帖子,里面绝大部分人都对这种小孩深恶痛绝欲除之而后快。比如在餐馆吃饭霸着自己喜欢的菜不让同桌其他人动,在公车上猛踢前排人的座椅,看电影大声讨论跳来跳去,在别人家乱踩沙发、乱开抽屉、乱拿东西等等。

undefined

上周,一个邻居带着5岁的孩子来我家找瓜瓜玩,由于在小区经常见得到,所以也算是比较熟的朋友了。或许小孩正处于探索阶段,来到家里后很喜欢弄弄这个,玩玩那个,想到小孩子嘛,也就没在意。后来我们大人在聊天的时候,对方小孩居然跑到我的卧室去了,在床上蹦蹦跳跳,出于待客之道,我并没有显露出来,只是让对方小孩出来和瓜瓜一起玩玩具,叫了几次没理我后,又拿出零食才让她乖乖从房间出来。玩着玩具,吃着零食,过了一会儿,零食没了又开始自顾自的去客厅的抽屉里找,而在整个过程,孩子妈妈只是表面上说了一句“这孩子,在家里惯坏了,真烦人,管都管不住”。后来找了个借口,赶紧把她们送出了门……

undefined

关上门后,我在想,要是我瓜瓜以后这样,是有多讨人厌,都说父母是孩子的老师,如果父母都没意识到礼貌的重要性,那么孩子又会重视礼貌的重要性吗?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里也惯着,难免会有部分小孩太过调皮,但是该有的礼仪教育绝对不能少,不然就是没教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