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爱上阅读的方法你知道吗?
2016-07-05 06:06:00 来源:网易亲子

6大原则让孩子早期阅读卓有成效

宝贝阅读的兴趣可能是一阵阵的,他的兴趣点很容易被转移,这是由他心智发育的特点决定的。

妈咪早期阅读卓有成效的做法:

1、宝贝没兴趣时最好换个时间

宝贝这些行为并不说明他对阅读就没有了兴趣,妈咪可以根据他的情况调整阅读的时间或者方式,比如换一个时间,或者就让他玩。

2、妈咪可不管宝贝,在一旁大声地朗读

即便宝贝看似无所用心,妈咪读书的声音一样会进入他的大脑,带给他很多与这本书有关的信息。

早期阅读原则五、不要强求宝贝回答问题

提问有时候会打扰孩子,导致他阅读的兴趣中断。孩子都喜欢阅读,但是很多孩子不喜欢被强迫回答问题,父母强迫孩子回答有关阅读内容的问题就好比在组织一场考试,会带给宝贝压力,降低他对图书本身的关注度,减弱他阅读的乐趣。

妈咪让早期阅读卓有成效的做法:

1、享受阅读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宝贝对妈咪的提问没有兴趣,那就赶快打住,不要再用那些成人认为不错,但是宝贝觉得无聊的话题来打扰他了。

2、不妨适时给宝贝提些问题

有的宝贝会比较喜欢妈咪给他提问,那也不妨适时地给他提些问题,但是一定不要勉强。

早期阅读原则六、早期阅读不要和识字画等号

早期阅读也可以脱离开文字,完全依赖图画来阅读。图画是孩子可以读懂的,甚至,他会从图画里面读出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内容。

妈咪让早期阅读卓有成效的做法:

1、让宝贝感受到阅读的乐趣

这是早期阅读获得成功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没有乐趣,宝贝就会厌倦阅读,父母带给他的就是一种负面的影响,这样的早期阅读还不如没有的好。如果将早期阅读简单地等同于识字,那么这种乐趣就会荡然无存。

2、在早期阅读中顺便识字未尝不可

早期阅读不排斥识字,识字可以促进早期阅读,尤其可以成为宝贝尽早尝试自主阅读的重要支持。如果宝贝感兴趣,让识字成为早期阅读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未尝不可,不过识字最好以游戏的方式进行。

阅读培养好习惯,开发宝宝智力,欢迎关注精选绘本微信公众号:jxhuiben 每天定时分享精选经典绘本、育儿生活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