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什么会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食物盘点
2016-07-05 06:06: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性早熟食物盘点 儿童吃什么会导致性早熟

1、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婴幼儿奶粉真的会导致性早熟?

专家表示,目前没有确切证据显示食用婴幼儿奶粉导致性早熟,并且婴幼儿奶粉中不可能添加激素从而导致婴幼儿性早熟。“如果婴幼儿奶粉添加激素会 导致性早熟的话,岂不全国成千上万的婴儿都会出现性早熟现象,没有一个企业会愚蠢到这种地步,这对于企业而言等于自取灭亡。”目前报道的个别婴儿因食用圣 元奶粉造成性早熟应纯属碰巧而已,建议这些婴幼儿应马上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从而做出正确判断。

2、哺乳期间吃避孕药,孩子会性早熟吗?

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奶粉,却在突然出现乳房发育的性早熟体征。经过反复回忆,母亲觉得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她曾经服用了避孕药。

小孩如果食用了含雌激素的食品或药品,都可能导致乳房增大,其中,避孕药是最严重的一种。“如果母亲常年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幼小的儿童很容易 通过母亲的乳汁吸入了过量的雌性激素。因此,我们也建议处于哺乳期的母亲,要尽量少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医生也特别提醒哺乳期间的妈妈,母乳喂养期间,尽 量不要使用化妆品,尤其是含有激素或者是重金属的化妆品,都可以通过妈妈的乳汁传给宝宝。

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能进食的东西还有酒精类饮料、药物、不新鲜的蔬菜和少吃味精。宝宝满3个月以前,如果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再食用过量的味精,就会有大量的谷氨酸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减少宝宝对“锌”的吸收。

3、过度光照会性早熟吗?

能导致性早熟的过度光照,既可来自阳光,也可来自灯光,尤其是人造灯光的广泛应用。非自然光的作用更大。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照射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

光照过度之所以能导致儿童性早熟,就是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而松果体能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这种激素在深夜十一时至次日凌晨分泌最旺盛,天亮之后有光源便停止分泌。

而且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素就会被抑制或停止分泌。人类的松果体一般在儿童中期发育至高峰,抑制性腺的过早发育;但从7— 10岁起,松果体开始逐渐退化,性机能随之慢慢增强。 所以,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引起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导致性早熟。

4、常喝豆浆会性早熟吗?

专家表示,鱼子蟹黄、自制豆浆、榴莲等常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但都是引发幼儿性早熟的“高危食品”。

“孩子只有7岁,怎么就开始长咪咪了?”李妈妈曾经带着女儿文文到医院儿科看病。经诊断为性早熟,而致病的罪魁祸首是孩子每天必喝的家制豆浆。

不只是豆浆可能诱发孩子性早熟,连我们最常吃的榴莲、催熟的蔬果以及大闸蟹都有可能导致幼儿性早熟。这些食品或者可以刺激人体雌激素分泌,或者本身就含有极高量的雌激素或孕激素。

儿童保健医生说:“只要是含有激素或者是能刺激雌激素的食品,都有可能诱发性早熟,而这些食品里有不少是人们常吃且认为很健康的食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