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竟然会睡不好觉 我第一次听说
2016-11-11 13:33:19 来源:网易亲子

睡觉对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很重要,可让临邑县的卢女士苦恼的是,出生40多天的女儿不爱睡觉,尤其在白天,最多睡半小时就醒,尝试了很多方法仍旧没效果。

undefined

有数据统计,新生儿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一天累计睡眠时间大约在18至22小时,随着年龄增长,其睡眠时间会逐渐缩短。“不过因个体差异,不同婴儿会有不同表现,睡眠时间少一点也不用担心,只要宝宝白天精神、情绪都很好,生长发育指标在正常范围内,就属正常。 ”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说,“但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如果一直睡眠不好,或者睡觉时突然惊醒、哭叫,那就要注意宝宝是不是缺钙了。 ”

据介绍,婴儿缺钙或血钙降低,会引起大脑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夜醒、夜惊、烦躁不安及睡得不安稳。

缺钙有危害,补钙也要讲究科学。许淑英指出,6个月以内的婴儿主要通过母乳补钙,婴儿每天喝大约800毫升母乳,基本能满足需求;如果母乳不够,可通过配方奶粉来补充;婴儿在1岁之前,每天大约需要300毫克钙,1至4岁时每天大约需要400毫克钙,“这些数值可供参考,家长们要把握好度,不可少补,也不可盲目多补。 ”“如果不确定自己宝宝的缺钙情况,可以使用我院新引进的骨密度测定仪精准测定。”此外,许淑英提醒,家长不要一味寄希望于补钙产品,保证均衡膳食、适当户外活动、勤晒太阳都是很好的补钙及促进钙吸收的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