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上午上高考前最后一课 下午无缝对接生子
2017-06-07 10:49:09 来源:大洋网(广州)

“王老师,我们一起加油!祝您生产顺利,祝我们高考顺利!”昨日上午,光谷第二高中举行毕业典礼,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同学们为地理老师王宏艳送上这样的祝福。

此时,29岁的王宏艳正躺在湖北省妇幼保健医院的产房,准备迎接她的第一个孩子的诞生——6月4日,她坚持给高三学生们上完最后一节课,几小时后就被送到医院:孩子要出生了。

“很遗憾不能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不能陪着他们高考。”昨日,王宏艳说。

上课和生孩子“无缝对接”

王宏艳是光谷第二高中三(5)班(普通文科班)和三(8)班(艺体班)地理老师。整个孕期,她都在坚持上课。“我的预产期是6月20日,正好可以让我带完毕业班再休息。”她说。

4日上午第五节课,她要给高三(5)班上最后一节地理课。像往常一样,地理课代表杜玉贴心地来到她的办公室,接她去教室。

这堂课,王宏艳没有再讲知识点,而是一遍遍地向学生们强调如何规范答题、如何临场发挥、遇到意外怎么办。下课铃声响起,她对同学们说:“放轻松,考试顺利!”

女教师上午上课女教师上午上课

“这是我第一次从高一带到高三的班级,当时有些感伤,也觉得松了口气,总算平安把他们带到毕业了。”王宏艳说,没料到的是,几个小时后,她突然发作,被送进医院。

“简直是无缝对接。”在该校高三教师群里,她如此调侃自己。

瘦小身体蕴藏着巨大能量

王宏艳身高1.56米,瘦瘦小小,经常被学生形容为“很萌”。

但这位萌萌的女老师,在教学上却非常争强好胜。“王老师怀孕后,从来没有向学校提特殊要求,而且一直坚持站着上课。直到后期,她的肚子很大了,实在站不住,才申请坐着上课。”光谷第二高中三年级主任付金三说,他担心王宏艳的身体,几次问她需不需要提前休息,剩下的课学校可以请人代课,但她总是不肯,“她说一定要负责到底,还要参加毕业典礼呢!她主要是舍不得学生。”

被王宏艳称为“师傅”的高三地理老师魏国洪说,王宏艳的课堂总是很活泼,互动很多,学生们都很信赖她。她带的三(8)班是艺体班,学生需要补文化课,她也是自告奋勇顶上。“她特别热爱老师这个工作,珍惜每一堂课。要是她的班没我的班考得好,她还会伤心呢。”

如此正能量的王宏艳,其实孕期过得很辛苦。她的丈夫周雷说,刚怀孕时,王宏艳容易孕吐,她就尽量少吃,抑制吐意。怀孕后期,因为胎儿压迫,她晚上总是睡不好,但从没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放学后她会步行回家,以前只要十分钟的路程,她走走歇歇,经常要花三四十分钟。为了让她舒服一点,周雷每天都会为她按摩。

学生用纸条和录音送祝福

昨日上午,光谷第二高中举行毕业典礼。王宏艳的学生们得知她即将生产,纷纷送上祝福,为她加油。

“怀孕后的你,简直萌翻了!希望宝宝像你一样萌萌哒!”贺越同学说。

“谢谢您坚持陪我们到最后一天!最棒的老师!”何欢同学说。

“比起老师,你更像是我的朋友。有段时间我总是强颜欢笑,你摸摸我的头,我就安心了。也许你没有察觉,但我真的非常感激你……”一张没有署名的纸条这样写道。

高三(8)班的董叮咚同学则通过录音感谢王宏艳:“王老师太敬业了!最近我们都看得出来您很疲倦,但我有问题问您的时候,您都是认真仔细地解答。一两个月前,您的肚子已经很大了,我们都以为您不会带我们了,谁知道您说到做到,真的坚持上完了最后一节课!了不起!”

女教师下午生子女教师下午生子

同学们的心声,都被一一发到了王宏艳的手机上。“学生们太可爱了!他们总是特别照顾我,帮我拿教具、整理教室。我给他们单独讲解难点时,他们都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我,要我坐着,他们站着……”王宏艳说,她深深觉得,能成为一名老师,真是太幸福了!

昨晚11时,记者得知,王宏艳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儿,重五斤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