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忙着招呼朋友 2岁儿子喉咙里插入一根筷子
2017-06-02 15:45:42 来源:网易亲子

父母忙着招呼朋友 2岁儿子喉咙里插入一根筷子

夫妻俩忙着招呼朋友,并未注意到江江手中握着一根筷子正独自玩耍。突然,江江不慎摔倒,母亲赶忙起身搀扶,筷子的三分之二已经插入江江的嘴中。

6月1日,新疆晨报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小儿外科病房内看到,两岁的江江体型消瘦,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伴随着胸部起伏的呼吸,喉咙里传出“呼呼”的痰响声。他的右侧鼻孔内插着胃部导流管,由于筷子插入咽喉,导致咽喉壁、食管损伤并脓肿,江江现在只能依靠胃部导流管进食。

江江家在喀什地区伽师县,父母靠种地为生。据他的妈妈阿提古丽回忆,4月1日晚上19时左右,朋友来家做客,忙着招待客人的夫妻二人正在餐桌上与客人谈笑,并未注意到江江的手中握着一支筷子。突然,正独自玩耍的江江不慎摔倒,阿提古丽赶忙起身搀扶,谁料被扶起来的江江嘴里竟然插着一根筷子,而筷子的三分之二已经插入嘴中。

“我当时吓坏了,发现孩子右侧牙龈出血,便赶紧把筷子拔了出来。”阿提古丽说,之后便赶紧将江江送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救治。当天晚上江江便出现高烧、咽喉脓肿的情况。经过十多天的治疗,感染情况仍未得到控制,夫妻二人听取当地医生的建议,赶紧将江江转院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患儿送来后,经诊断为机械性咽喉损伤、食管破裂及重症肺炎等症状。经过前后两次手术后,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该院小儿外科住院医师周新介绍,患儿在刚入院期间感染较为严重,期间一直在ICU病房内进行治疗观察,在经过多次治胸腔积液引流后,病情好转并转入普通病房,后期的治疗主要围绕患儿的抗感染及营养的加强。

6月1日12时许,三位医护人员走进病房准备为江江注射食物,原本情绪平稳的江江开始变得不安起来,一双大眼睛乱转,小手不停地挥舞。

医护人员细心地调试好温度,并用注射器通过导流管依次为江江注射温水、肠胃营养液及酸奶。看着眼前江江痛苦的模样,阿提古丽不禁流下了眼泪。

“这些奶粉和酸奶,都是一些爱心人士给江江送来的。”阿提古丽说,自己在乌鲁木齐并没有亲戚或朋友,但是却有很多好心人捐款和送来食物,让自己倍感意外但又十分温暖。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江江住院期间治疗费用已花费近14万元,家中已无积蓄。阿提古丽提出想一边照顾江江,一边在医院从事保洁工作的要求,小儿外科住院医师周新知道后,便组织了科室内40多位医护人员为江江捐款5000余元,同时大家还在各自的朋友圈继续为江江募捐。

“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十分感谢在困难时帮我一把的好心人。”阿提古丽说,看着怀中熟睡的江江,背后又有那么多帮助他的人,她觉得孩子既是不幸的,但又是万幸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