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基因有多强?看看那些星二代就懂了!
2016-12-01 11:25:23 来源:网易亲子

一向沉稳的老干部竟然在微博唱起了歌!靳东在微博晒出儿子照片,原来靳东儿子长这样!照片中,靳东儿子睫毛浓密,酷似洋娃娃。网友纷纷表示:“儿子绝对是帅哥,爸妈颜值高没办法!”

undefined

虽然看不到正脸,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男孩肯定也是小帅哥一枚,毕竟父母的颜值摆在那啊!

undefined

那么问题来了,女孩像爸爸男孩更像妈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外貌的某一性征是有决定这一性征的显性基因决定的,而显性基因在男女中的分布基本上是随机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孩子的外貌性征是像爸还是像妈也基本上是随机的。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至于爸爸妈妈哪一方的显性基因更多地遗传给孩子,这就要看谁的显性基因战斗力更强了。

一起来看看星二代们的长相吧,也许从中能找出一些端倪。

吴彦祖坦言第一眼看到出生的女儿时,内心全部是激动和兴奋,“女儿像我,所以有点美吧”,他很是骄傲的与记者分享,“很明显是我的嘴,眼睛还很难看出来,现在还有点肿。”父母都是俊男美女,男神的女儿果然不负众望。

undefined

刘涛和老公王珂夫妻两人恩爱,孩子乖巧听话,是娱乐圈中令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刘涛更是因其独特的气质成为娱乐圈少有的美女辣妈。在刘涛曝光的照片中,已经5岁的大女儿如今出落得越发水灵漂亮,一双大眼睛似混血儿,儿子也非常帅气,长得和刘涛十分相像。

undefined

自从小贝的女儿小七哈珀出生后,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以及两人的四个孩子就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呆萌呆萌的小七可爱漂亮,三个哥哥也都遗传了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的好基因。女儿小七长得更像贝克汉姆,而小七的三个哥哥却是维多利亚的翻版。

undefined

一见钟情在明星中十分难得,黄磊当年一眼看上孙莉,相信出众的外表也是关键。女儿多多不光遗传了爸爸的灵气,也遗传了妈妈孙莉的温柔气质,小小年纪就能看得出大家闺秀的端庄样子,可见遗传力量不小,后天熏陶的作用力量更大。

undefined

从哈文怀孕的第三个月开始,李咏每天都会为女儿写一篇宝宝日记,多年从来没间断,他准备一直写到女儿出嫁的那一天把日记交给女儿,让女儿知道从她出生开始父亲的感触。李咏坦言,刚出生女儿很丑,自己吓了一跳。其实,女儿跟爸爸真的很像......

undefined

看了这些例子,那你肯定想问了,父母到底哪些因素会传给宝宝呢?

身高:有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人的青春期生长发育高潮开始时间的遗传率为0.75;生长发育高潮期持续时间的遗传率为0.63。女子月经初潮时间的遗传率为0. 90。由此可见,在营养良好的情况下,孩子的生长发育主要受遗传的控制。

体型:有资料表明父母均为瘦消型,则子女身体肥胖的概率为7%;若父母肥胖,其子女肥胖的概率约为一般孩子的10倍。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undefined

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眼球颜色: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肤色: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耳朵: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声音: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所以一些声音条件并不优越的人也可以通过科学、刻苦的练习而拥有甜美的嗓音。

下颚: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秃头: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