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儿子患歪头症?跟孕期睡姿有关吗?
2016-11-30 11:40:49 来源:网易亲子

台湾女星徐若瑄(Vivian)近日在网上晒儿子Dalton的得意照片,见Dalton咬面包展现“笑眼”,真是电力十足!

undefined

而Vivian还吃囝囝吃过的东西,因为她想和儿子来个“面包之吻”,她还嫌弃儿子不和自己分享面包:“小气鬼,求求你给妈咪吃一口!分享Ok?要懂得分享!”

undefined

看到小孩的身体发育都还挺好,网友也放心了。因为在这之前,徐若瑄曾晒儿子照片,网友发现小宝宝头歪严重,纷纷建议徐若瑄带宝宝前往医院检查。

undefined

在发现可爱的小宝宝歪头严重后,有台湾网友爆料说这与徐若瑄孕期长期固定姿势卧睡有很大的关系。

undefined

据悉,徐若瑄孕3月时由于患急性胃肠炎诱发子宫收缩,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卧床养胎。历经142天卧床养胎、挨了300针安胎保育后,终于苦尽甘来,收获了可爱的儿子。

undefined

歪头症跟孕期睡姿有关系吗?

一般来说,导致歪头症的宝宝,原因一是胎位不正 ,二是被产钳或产道夹伤导致。但据统计,近年患歪头症的婴儿大部分是剖腹产。所以不少医生认为,患斜头症的宝宝很大原因是近年来跟网络风靡的孕期左侧睡眠有很大的关系!

中国内地近年来也发现不少斜颈的婴儿,妈妈们表示为了宝宝的健康,孕期都保持左侧卧睡。

虽然孕妇左侧睡觉可以给胎儿带来更多的氧气,不会压迫宝宝心脏,但是过度刻板会让子宫内的宝宝也容易固定一个姿势,限制了颈部的活动。医生表示,除了仰卧,其实在孕期左右侧睡眠都可以换着来。为什么不能仰卧呢? 当孕妇长时间处于仰卧姿势时,尤其会影响到回心血量和心排血量,可能导致血压下降,出现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严重时,还可能造成胎死宫内,母亲出现生命危险。

undefined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患歪头症?

第一步:观察宝宝的头部观察宝宝的头部是否总是往固定的一边歪,尝试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扶正宝宝的头部,看宝宝的左右脸是否对称,另外宝宝的头部是否没多久就歪往固定的一边。如果答案是,宝宝有可能患上了斜头症。

第二步:摸宝宝耳后位置请沿着宝宝耳朵往锁骨的方向触摸,如果摸到肿块,或者面部不对称,两边肩膀高低不一,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宝宝患了斜头症。

如果宝宝患了斜头症该如何治疗?

如果怀疑宝宝患了斜头症,最好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确诊。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

先天性斜颈的孩子,按摩时间越早越好,特别是3岁以前按摩效果较好,一般情况下,最少得按摩半年左右,方可治愈。发现的太晚,则疗效较差,多数只能通过手术解决了。

但是颈部是神经、血管、淋巴、气管、食道经过的重要通道,孩子年龄幼小,在这个地方动手术,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因此小编提醒新手父母,一定要仔细观察新生儿的外在形态姿势。若发现孩子老爱歪头、颈部有肿块时,应尽快到医院诊治。早期通过推拿手法治疗进行干预,以免错失治疗时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