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晒照为妻子庆生 结婚十年相爱如初
2016-12-22 11:06:46 来源:网易亲子

刘烨晒出一张和妻子安娜、儿子诺一的旧照,称“和媳妇在一起十年了,祝我媳妇生日快乐!”照片中,刘烨吐舌做鬼脸,安娜和诺一笑得十分开心,一家人超级温馨。

undefined

这是张诺一刚出生不久时的全家福,刘烨与安娜抱着诺一,三人笑容灿烂。刘烨不忘吐舌搞怪,而安娜与尚是婴儿的诺一,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

十年了,安娜陪着刘烨幸福快乐地走过,爱他支持他,是他的小公主和安眠药。为他带来了两个天使般漂亮可爱的宝贝,诺一和霓娜。两个小可爱参加综艺节目后,很多网友被他们乐观、善良的品性所打动,使得诺一和霓娜人气高涨。

undefined

诺一和霓娜如此讨人喜欢,离不开父母的家庭教育。刘烨自和安娜结婚之后,就一直将其奉为自己的女神,“她就是阳光”、“为老婆服务老婆说啥就是啥”、“我自己最幻想的爱情是两个人从年轻一直到七老八十”“我老婆是最完美的,我会爱她一辈子”......这些,都是刘烨对妻子的肺腑之言。

undefined

一个家庭如此有爱和温暖,父母关系如此和谐,对小孩的性格和成长有着非常好的影响作用。诺一和霓娜在充满爱的氛围下长大,才更能发现身边人和事物的美好。

undefined

1.夫妻关系对孩子的行为影响是否有理论依据?

许多研究者就家庭因素对儿童的行为问题作过研究,夫妻关系不良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相对较少。儿童的心理发育受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的影响。在后天因素中 ,家庭因素首当其冲。近年来,国内外多次发布确切的研究结果表明:家庭因素主要是指家庭氛围。夫妻关系是影响家庭氛围的主要因素。夫妻的关系是建立在这些因素上的,所以会对孩子的行为有很大的影响。

2.夫妻关系对孩子的行为影响成因是什么?

心理发育不外乎两种因素的影响 ,即内因和外因。内因是先天性的 ,受遗传控制的生物因素。外因是社会心理因素 ,主要内容包括家庭、学校、社会。家庭中主要是父母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昭然若揭的。在儿童幼心理 ,父母的一举一动 ,父母对他人的态度 ,父母对自己的行为 ,全部看在眼里 ,记在心上 ,并潜移默化于自己行为中 ,形成自己的行为特征 ,即人格特点。所以 ,有人说父母是儿童的第一任老师。

undefined

3.经常吵架的父亲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在夫妻不和的家庭中 ,家庭气氛难以是融洽的。即使是面和心不和的夫妇 ,也难以向对方做出丰富的情感表达。心不和面也不和的夫妇轻则争吵 ,重则摔砸东西 ,甚至撕扯扭打。这样的夫妻对孩子的教育管理策略不能一致 ,一个指东 ,另一个则指西。夫妻争吵时 ,对孩子不管不问。在自己怄气时 ,有时还拿孩子当出气筒 ,恶言训斥 ,甚至体罚。经常面对父母这些负性行为方式 ,很可能影响孩子的人格健全发展 ,孩子容易出现暴力倾向,自虐,叛逆等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