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总裁范一个搞笑咖 安吉和小鱼儿是咋养的?
2016-12-13 11:04:04 来源:网易亲子

本季《爸爸去哪儿》中wuli“沙仲基”——安吉简直是圈粉无数,霸道暖男、懂事体贴、照顾弟弟……个性实在太讨喜了。

家有老二的家长们都想问问沙溢胡可夫妻,是怎么教出这么个性鲜明的兄弟两个的。哥哥不安吉不仗着老大的身份欺负弟弟,反而是个十足的宠弟狂魔,一言不合就开始亲吻模式,小鱼儿也不会因为是老二就惧怕哥哥,或者告黑状,兄弟两个其乐融融相爱相亲的相处模式真是甜到了妈妈们的心坎儿。

undefined

二胎时代的来临,让很多家庭面临全新的教育模式。一个新出生的二孩,不仅仅会对父母的经济和生活产生影响,也会对家里原来的孩子产生很多影响,我们甚至会读到“五岁的姐姐想以绝食来阻止妈妈生小孩”这样的新闻,可见孩子的心理何其敏感。

所以,每一个家庭,在考虑多要一个孩子的时候,不能光天真地幻想多一个孩子就多一份陪伴,还要理智地考虑到随着二孩而来的,可能还有孩子之间的战争,以及他们在情感和资源上的掠夺。

undefined

家长应注重孩子行为品德的养成

父母的精力有限,因此两个孩子家庭的孩子之间更容易出现矛盾。他们易为小事情发生争论。因此,家长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关注儿童行为品德的养成,要培养儿童谦让的性格,教育孩子要相亲相爱,而不是互相倾轧。

公平的对待每个孩子

目前我国社会多子女家庭大多存在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因此,家长可能更加偏爱自己的某个子女,更加关注这个子女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发展,而忽视了其他子女各个方面的需求,这会严重的伤害其他子女的感情,严重的甚至会产生心理创伤。

undefined

顾虑到每个孩子的感受

其实有两个宝宝的家长也是真心疲惫,有的时候很难顾虑到两个宝宝的感受。因为对待同一件事情,两个宝宝的感受是不同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而家长们的感受也许与其中一个宝宝相同,所以就常常导致忽略了另一个宝宝的感受,这样就会造成宝宝一定程度的心灵创伤。

擅于发现每个孩子的特点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并不能用统一的标准去要求全部的孩子。有的孩子性格文静,喜爱书画。有的孩子则活泼好动,喜好游玩。我们不能用一个孩子的优点,去要求另一个孩子也如此。我们家长应该尊重每个孩子身上的不同,不要让他们变成自己不想成为的那个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