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有双胞胎的明星 如何做到雨露均沾?
2016-12-09 18:26:04 来源:网易亲子

明星生子的新闻总是被受关注,更何况是一次生俩,无论是人工受孕还是基因遗传,这都是值得大家八卦和高兴的事情。

去年12月5日在大家的祝福下,林志颖家的两位小王子顺利诞生了,哥哥叫Jenson、弟弟叫Kyson。转眼之间小志林志颖的双胞胎儿子都已经满一周岁了,当年带着kimi上《爸爸去哪儿》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林志颖前几天为双胞胎儿子特意举行了一岁抓周派对,两个小宝贝都白白胖胖很健康,一个抓了方向盘、球、印章,一个抓了金牌、方向盘、算盘。林志颖说这代表这能文能武文武双全。

undefined

除了林志颖之外,备受关注的还有黑人和范玮琪一家。2015年1月15日晚19时,黑人和范范先后发微博,公布双胞范玮琪一家胎儿子诞生,双胞胎取名璿飞和璿翔。如今两个小家伙也经常长成小帅哥了。

undefined

2013年8月9日下午,著名女星郝蕾在微博公布生下双胞胎,她晒出兄弟俩的脚印,称“欢迎来到这个世界,兄弟俩肩并肩留下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足迹。感谢佛菩萨的加持。”

undefined

2010年9月,与残疾富豪马廷强结婚后淡出荧幕的香港艺人黎姿终于如愿作了母亲,2010年7月黎姿在香港嘉诺撒医院剖腹产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2012年10月8日黎姿在山顶嘉诺撒医院剖腹再产下一女。

undefined

韩国氧气美女李英爱因饰演“大长今”而红极一时,2011年2月20日李英爱在首尔自然分娩,生下一对龙凤胎,两个小孩遗传了妈妈的基因,长得都非常健康可爱。

undefined

生双胞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但是也不得不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一般双胞胎都是早产儿,身体不是很健康,还有最大的问题就是可能妈妈的母乳根本不够两个宝宝吃的。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可能只让一个宝宝吃母乳,那么妈妈该怎么做到雨露均沾呢?

一、交替喂养

妈妈的母乳不能足够给两个宝宝同时喂养,那么就只能交替喂养。一个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给另一个宝宝喂配方奶粉,值得注意的是:配方奶粉冲泡方法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进行,否则过浓过稀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功能。

二、适当使用母乳强化剂

一般双胞胎出生的宝宝可能会早产,那么妈妈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是不足够来为宝宝补充营养的,这时候就需要加入母乳强化剂。妈妈可以先把母乳挤出来,然后按照比例加入母乳强化剂。最好能够为两个宝宝同时喂养,否则错开时间两人的生活规律不同会增加麻烦。而且在喂养时最好都能抱着喂,这样增加婴儿与大人肌肤接触的机会,会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发育。

三、都使用配方奶粉喂养

如果妈妈的奶水特别少,哺乳一个宝宝都比较困难,那么就干脆两个宝宝都用配方奶粉喂养。同样注意的是要尽量与宝宝肌肤接触,不要让宝宝躺着妈妈举着奶瓶就可以了。新生儿要与妈妈多进行肌肤接触是很有必要的。

总之养育双胞胎比养育一个娃的道路注定要任重而道远,相信各位爸爸妈妈在不断的摸索前进中会找到适合两个宝宝共同发展的道路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