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杰楷将提前退伍 回家照顾咘咘和孕妻贾静雯
2016-12-01 11:39:23 来源:网易亲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修杰楷今年6月开始在新北市民政局服替代役,原本预计明年5月退伍,但因老婆贾静雯怀孕,他因此符合提前退役法规,将于29日正式退伍。

undefined

贾静雯和修杰楷去年完婚、生下爱女咘咘后,今年9月底再度宣布有喜,肚中女娃的预产期在明年春天,让粉丝们很是期待。而根据“替代役役男提前退役办法”的第2条规定,“役男育有未满12岁之子女2名以上,或未满12岁之子女1名且配偶怀孕6个月以上,即可申请提前退役”,据媒体报道,民政局领导表示,修杰楷因符合以上条件,故退伍令将于29日正式生效。

女性怀孕后,准爸爸似乎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但事实上,孕育下一代是夫妻共同的责任,所以孕爸爸陪在太太身边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同时,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和情绪都会产生很大程度的变化,孕爸爸的陪伴会让准妈妈的情绪趋向稳定;孕爸爸的陪伴也有益于胎儿智力发育和情绪的稳定。所以,孕期孕爸爸的陪伴很重要,准爸爸可千万别偷懒哦。

undefined

孕期各阶段准爸爸都该做些什么?

1.怀孕初期

知道妻子怀孕后,要立刻戒烟戒酒,让孩子成长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如果不能完全戒掉,至少在吸烟的时候远离准妈妈,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保持精力充沛,才能更好的照顾妻子。同时,还要给妻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孕育环境(和谐的家庭氛围,安静的周围环境,冷热适宜的温度等等),当然还要重视准妈妈的营养补充,饮食要做到全面均衡,避免食用放置过久,受到污染或不健康的食物。

undefined

2.怀孕中上期

这个时候的宝宝十分脆弱,所以丈夫要避免孕妈妈和宠物接触、长时间接触辐射。准爸爸要注意这个阶段孕妈妈可能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胃口的改变或喜好的改变,你要接受并适应支持她的改变,面对强烈的妊娠反应(孕吐),准爸爸应该更加悉心照顾妻子。

怀孕中上期的时候是宝宝器官分化发育的重要时期,准爸爸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妻子过度劳累,帮妻子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3.怀孕中下期

首先还是要远离一些容易导胎儿畸形的元素(电子辐射、X光线、化学药品等),为了更好的避免这些伤害,准爸爸应该及时给妻子购置防辐射的衣服。同时应该多陪伴妻子,给她关心和呵护,保证她有充足时间的休息和睡眠。这个阶段的孕妈妊娠反应都已减少或消失,是摄入营养的最佳阶段,丈夫应妥善准备好孕妈妈的饮食,为母子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undefined

4.怀孕晚期

孕晚期到来大多孕妈妈会倍感压力,所以丈夫应多鼓励和赞扬妻子,让她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娩。临近分娩,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每天早晨或者傍晚丈夫应多陪妻子散散步或爬楼梯,帮助加强体力,只是越到晚期,孕妇就越容易疲劳,所以准爸爸应该多体谅妻子。

在她怀孕生娃的这段时间多给她一份关心和疼爱,女人都会牢牢记在心里!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一定会用加倍的爱来回报你!这就是女人,如果爱,一定会深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