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李小鹏一样养闺女 孩子想不出众都难!
2016-11-30 11:30:09 来源:

最近大家似乎纷纷被沙溢安吉、董力阿拉蕾圈粉,而小编反倒特别想讲一讲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和他的女儿奥莉(李馨琪)。

网上流行一个段子:“最无用的儿童用品,体积大还费钱,家家都有”打一物:

undefined

你要当一个好男人,首先就得是好爸爸。然而中国很多男人,不知道怎么陪孩子。

正确的奶爸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undefined

虽然李小鹏很爱女儿,想要把世上最好的都给她,但他却很理智地有一套自己的育儿方法,坚持“不放纵、不溺爱,赏识教育、理性惩罚,温柔而又有耐心,中西文化结合”的原则,努力做一个开放的父亲,鼓励奥莉释放天性,去感受世界,让奥莉小小年纪就人见人爱,迎来了社会各界的猛烈“点赞”,更被冠以“最靠谱老爸”称号。

近日奥莉妈妈发了一张奥莉环抱妈妈小时候玩具的照片,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undefined

网友纷纷表示“太可爱了”、“很有女神气质”......

undefined

大家喜欢她,不止因为她漂亮可爱,更因为她几乎可以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这种美好,更多地体现在她日常的言谈举止和教养上面。

当李小鹏假装被煮鸡蛋烫到手很疼的时候,她会马上心疼地大叫一声“NO”然后抓过手来给爸爸吹吹,在问到想不想要一个弟弟的时候,她不旦对二胎表现得很期待,而且还鼓动爸爸说:“我们一起给妈妈加油,好吗?”

这是一个生来就不缺爱和安全感的孩子才能给出的回答。

当我们小时候被问到“想不想要一个弟弟/妹妹?”的时候,多少人都是拒绝的,还有一些激烈的小孩甚至会要挟说:“如果你生下来,我就把他扔到马桶里去。”

因为我们太害怕了,害怕另一个生命的到来会分割走本来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关心。

但这个小女孩的内心里却有足够的宽容和爱,多到她愿意分一部分出来给另一个生命。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家庭的培养,离不开父母的教育。

那么认真讲:撇开颜值和物质因素,如果我们想要养出一个奥莉这样的孩子,我们能从李小鹏的教育方式里,学到什么?

1.陪玩,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只要跟奥莉在一起,这个昔日冠军今日霸道总裁,立马变身大男孩,逗趣耍宝做她的好朋友。父女俩看个奥运会都有专属姿势,体操世家标配,大写的服!

undefined

陪奥莉过儿童节,教她玩自己小时候最流行的游戏“跳房子”,简直是把自己的童年都打包成礼物送给奥莉了!赞!

undefined

带女儿一起出去浪,抓住每一个快乐的瞬间。

undefined

童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李小鹏深谙其道,为了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奶爸这个大玩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寓教于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作为奥运冠军,李小鹏的运动细胞也遗传给了奥莉,李小鹏带着奥莉体验着各种运动项目,网球、游泳、体操、滑雪、爬山……让奥莉在运动中找到乐趣,健康成长,阳光女孩就是这么炼成的!

带女儿打网球,捉到一枚网球小公主,酷不酷!

undefined

陪着女儿尝试无数的第一次

undefined

带着奥莉亲近大自然,野营、爬山不亦乐乎。

undefined

3.爱家庭,给孩子幸福的成长环境

毫无疑问,李小鹏和妻子李安琪构筑了非常亲密的夫妻关系,他们也从不吝于表达对彼此的赞赏和肯定。李小鹏除了是个晒娃狂魔,还是个晒妻狂魔,对大小情人简直爱爱爱不完!结婚周年秀一个,5月20日秀一个,母亲节秀一个,生日秀一个,连转发广告都不忘秀一个!这一言不合就秀恩爱的技能,我给满分!

undefined

结婚多年,宛如初恋,幸福全写在脸上了。

undefined

这样的家庭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孩子,会具备足够的爱人的勇气和被爱的魅力,她不需要学着扮乖来取悦别人,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某一面来求全讨好身边的人以获取必须的爱,更不会在性格上有大的缺陷。

undefined

通过言传身教,奥莉小小年纪就懂得体贴妈妈。亲手制作礼物送给妈妈、给怀着弟弟的妈妈按摩、对弟弟的爱,也是浓得化不开!

所以说,从来都不在于物质啊,不在于门第和名望,不在于李小鹏是不是奥运冠军或者董事长,不在于基因是否优良。那些李小鹏给予奥莉的,都不是需要地位和金钱才能买到的东西。我从奥莉身上看不到所谓的父母强权,也看不到所谓的与生俱来的优越感。但因为她是一个在爱和尊重里慢慢长开的孩子,所以能永远保持这样纯真美好,让人喜欢的样子。

undefined

世界上最好的家,就是爸爸爱妈妈,让孩子在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对孩子健全人格的形成至关重要。李小鹏用心地呵护着家庭,才有了奥莉这样善良、懂事、乐观、活泼的小天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永远不要吝惜给孩子的时间和关爱。时光易逝,孩子一天天长大,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他们已经不再是小不点儿,所以,奶爸们想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充满美好回忆的童年,陪伴和爱可是必不可少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