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蕾不知道怎么醒? 董力你要这样叫孩子起床
2016-11-16 13:56:10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阿拉蕾发微博表示,还是不知道怎么醒。为什么用“还”这个字呢,是因为上周《爸爸4》中阿拉蕾因为起床问题和她最爱的董爸爸闹矛盾啦!

undefined

节目中,董力叫阿拉蕾起床,以前很容易就把阿拉蕾叫起来了,但是这次董力叫了好多次,阿拉蕾就是没有反应。

于是董力就有些生气了,他对阿拉蕾说到,这么不听话是吧?起床,你想要干嘛,阿拉蕾?看到阿拉蕾还是毫无反应,董力决定自己先走了,一看见董爸爸要自己走,阿拉蕾马上就哭了出来,一边哭还一边说着,我想要妈妈怎么办?

董力看到阿拉蕾有反应后,就走了过来,他改变了刚刚有点“凶”的态度,耐心地开导阿拉蕾说,“如果你跟小朋友们要一起出去的话,你千万不能迟到,你知不知道?迟到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

undefinedundefined

经过董爸爸开导后的阿拉蕾不再哭了,她弱弱的说,“我不知道怎么醒?”,前一秒还是生气的董爸爸,这一秒听到女儿的问题,一下子就忍不住笑了。小孩子就是这么有魔力,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能让人哈哈大笑。

阿拉蕾已经算是独立性特别好的小孩了,可面对起床时还是有小孩脾气。相信不少爸妈在叫孩子起床这件事上都很头疼吧,尤其是冬天又到了,大人都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更别说小孩子了。

那么,冬天应该怎样正确叫醒孩子呢?

1、提前告知

前一天晚上告诉孩子,明天早晨你会及时叫醒他,让孩子提前有个心理准备。如果孩子已经习惯由你叫起,则不须特别提醒。但如果时间改变,比如从七点改至六点半,最好还是说一句:“明天我会早半个小时叫你哦!”

2、使用光线叫醒

如果你有可调光的台灯,可以逐渐调亮台灯,然后开着它,悄悄走开即可。光线会替你叫醒他的,因为人类从远古时代,就是被光线叫醒的, 光线会唤醒视觉系统,由它传递信号给潜意识,并叫醒脑部,启动四肢,这是最自然的一种醒来方式。既安全又有效,完全不需要你费力。如果家里没有这样的台灯,缓缓地安静地拉开窗帘,也一样有效。

undefined

3、使用早饭香气叫醒

把香喷喷的早饭悄悄放在床头柜上,香味会通过孩子的嗅觉系统,给大脑温柔地传递“该起来吃饭”的信号。当然,用香气怡人的鲜花也可以达到此效果。

4、使用音乐叫醒

请选一些舒缓的乐曲,并用小一些的音量,通过听觉系统传达信号给脑部,叫它醒来。如果有一些特殊环境音,比如清脆的几声鸟叫、小溪潺潺等也不错哦。

5、轻抚叫醒

对于那些睡得较深、不容易叫醒的孩子,可以使用这个方法。但切记一定要温柔,要轻缓。而且抚摸的顺序要从手开始,然后到小臂、上臂、脸颊……如果被子盖得厚,就隔着被子触碰手部或小臂。当孩子缓缓蠕动并睁眼时,微笑注视他,说声“起床喽!”即大功告成。你的手最好是温暖柔软的,冰冷僵硬的手会有反效果哦。

所以,叫醒孩子最上乘的方式就是温柔与耐心,让孩子感到足够的安全,并用愉悦的刺激传达“醒来”的信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