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饮酒被甜馨批评 吸烟喝酒的爸爸没责任心
2016-11-15 11:16:48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贾乃亮因为喝酒被甜馨教育了一顿,他发文连说两句“我错了”。贾乃亮在微博中写到:“我喝了一口红酒,被甜馨儿教育了半个小时,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喝酒。”

undefined

专家表明,酒精会导致胎儿正在发育的大脑中的神经细胞自动凋亡,可能导致胎儿出现酒精综合征或成年后患上精神分裂症等。即使是少量、短期的作用,酒精也会使神经系统受损。酒精能影响发育中的神经细胞突触的功能,从而导致神经细胞自动死亡。因此,为了能够孕育一个健康而聪明的宝宝,准备怀孕的夫妻双方,务必在计划怀孕前的6个月甚至1年,停止大量饮酒或酗酒。

爸爸们也不要以为孩子健康出生后,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大饮特饮了。近日,一份调查显示,男人每天喝啤酒经常超过500毫升(一瓶),不但自己易得脂肪肝和“啤酒心”,生下的孩子长大后也易酒精成瘾,而且会影响孩子智商。如果你的孩子爱哭闹、智力弱,长大后酒精成瘾,那一定是瘾君子爸爸的责任。

undefined

同样,现今家庭里,有不少爸爸也有吸烟的习惯,不要以为爸爸自己吸烟,对宝宝的健康没有任何的影响,二手烟也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宝宝的健康。

第一,增加宝宝下呼吸道感染的机会。爸爸吸烟,宝宝容易患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或肺炎,发生率与爸爸的吸烟程度成正比。

第二,易发哮喘。虽然吸烟不是导致宝宝哮喘的直接原因,却能增加哮喘的发作次数和回复发作。因为香烟燃烧时释放出来的化学物质,会加强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增大哮喘的发生。

第三,诱发厌食宝宝被动吸烟后很难将吸入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如果爸爸在宝宝进餐时吸烟,很容易影响宝宝的食欲,当宝宝将吃饭与吸烟联系起来,就可能出现厌食。

第四,影响智力发育。即使是一点点“二手烟”都会对宝宝的学习能力造成伤害,影响阅读、推理和数学。尼古丁在体内分裂后所制造的可丁尼,会使宝宝的阅读、数学和推理平均成绩越来越低。

undefined

戒烟需要勇气和恒心,但从此就为宝宝创造了一个无烟的家庭空间。如果戒不了烟,也应该减少在家里的吸烟次数,避免在宝宝面前吸烟。带宝宝外出要选择无烟场所,发现身旁有人抽烟时,立即带宝宝离开,不要让宝宝在现场吸“二手烟”。

此外,要多给宝宝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可以预防和治疗感冒,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尼古丁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