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怀孕仍坚持做饭 孕期干家务要注意什么?
2016-11-14 11:26:39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孕妈妈Ella(陈嘉桦)的老公晒出了老婆的厨艺,并称赞道:“每日一晚餐。美女很会煮,美女很时尚,美女明天要飞广州唱春浪。”

照片中,孕妈Ella扎着马尾,穿宽松休闲装,小腹微微隆起,舒服地坐在沙发上。桌子上的几道菜色泽鲜艳,营养十足,看来手艺非常好。

undefined

现在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好像做什么都不行,更不用说做饭了。

其实小编认为,孕妇做饭既是一种舒缓的运动又是美妙的享受,更是一种极好的胎教。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现代的城市人,运动项目少之又少,出门有汽车,楼里有电梯、进家有洗衣机、吸尘器、快递、外卖等等,人们可运动的机会越来越少。每天买买菜,到早市遛遛不失为一个好的运动方式。做饭、洗菜,各种姿势,也利于胎儿在宫内的活动。

此外,现在做家常便饭其实简单又轻松,有面包机、多功能高压锅、烤箱等各种傻瓜烹饪设备。当孕妈妈看到香甜可口、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上桌,受到家人的赞赏,自己也会有成就感和愉悦感。

undefined

但孕妇的身体毕竟与常人不同,劳作这种事情还是要量力而行,孕妇做饭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五点,万不可勉强自己。

1、有早孕反应时,尽量不要到厨房里去,因油烟和其他烹调气味会引起恶心、呕吐。

2、能坐在椅子上操作的就坐着做,以减轻腿部疲劳、水肿。

3、在洗菜、刷洗碗碟时尽量不要把手直接浸入冷水里,因过凉受寒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做饭时不应弯腰或蹲着,以免腹部受压,影响胎儿血液循环,不利胎儿的生长发育。烹任过程中注意不要让锅台直接压迫肚子,以保护胎儿。

5、厨房里由于燃烧的煤气,液化气可释放出有害气体,煤碳燃烧过程中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同时释放大量粉尘,煤烟里还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煎炒食物产生的油烟等对孕妇及胎儿也很不利。故厨房应安装抽油烟机,可减轻有害气体对孕妇及胎儿的损害,有条件的孕妇应少进厨房,并尽可能把停留在厨房里的时间缩短,厨房里应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