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踢被子是真的“热”了吗?家长不知道的3个真相,令人没想到
2022-12-27 10:36:00 来源:爱心谈育儿好

大家好,我是家庭教育指导师爱心。

孩子晚上睡觉踢被子,宝妈担心孩子受凉,一晚上起来三次盖被子。



妹妹晚上睡不好,气色不好,让人心疼!结果一问原因,是为了给孩子盖被子。有经验的妈妈都来支招,孩子踢被子,一般有三个原因。





首先,孩子觉得衣服,床上用品让自己不能入睡。



床上的被子,过于厚,衣服上有商标,都会让孩子觉得不舒服,商标孩子拿不下来,就会来回翻身,翻了几次后,被子就跑到旁边去了。

其次,脾胃不舒服。

胃不和则卧不安。



孩子晚饭吃得过多,或者晚饭后,孩子悄悄吃了小零食,吃完就去睡觉,肯定,胃里会不舒服。结果就是睡得不安稳。

胃里的食物没有消化,肯定会难受,孩子在睡觉时,就会难安稳,踢被子只是一个表现。



最后,睡前过于兴奋或者受了委屈。

有的孩子爱看动画片后,直接睡觉。或者,跟着大人一起看战争类的影片。

过于激烈的情节,会让孩子大脑产生兴奋。



或者,孩子淘气的时候,被家长批评了,心里不开心。忧思伤脾胃。

跟小朋友玩的时候,产生了矛盾,影响到了心情,内心有烦恼的时候,也会让孩子不能安稳入睡。



如何能让孩子睡得安稳一些呢?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调整。让孩子从内心到身体,都能更好的进入休息的状态。

①环境安静一些。

儿童心理学关于孩子睡眠的建议,在睡前家里的环境,尽量保护安静,让孩子提前进入休息的状态。才能在睡觉时,睡眠的质量高!



② 让孩子吃得少一些。

想要不积食,可以睡得好。

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为了孩子晚上睡得好,晚饭,可以比正常的食用量少一半。晚饭的时间,可以提前一些,离睡觉时间间隔三个小时,让食物有消化的时间,等睡觉时,就可以睡得好一些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