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后饮食像怀孕,起居像坐月子,男同志:这次体会到了
2022-12-27 10:37:00 来源:生活大火锅

先说一下女同志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之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刺激胃黏膜引起肠胃不适、引起恶心、呕吐、嘴里发苦、喜欢吃酸的或者辣的、还有的嗜睡、头晕目眩等,这都属于孕期常见的生理反应,早孕反应的程度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



怀孕后注意事项

建议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避免紧张、饮食要有规律,少量多餐,尽量增加饭量,就算是吃了有恶心感也要逼着自己吃下去,毕竟充足的营养对身体很重要。



再来说一下阳了后感觉

这个不分男女,也是存在个体差异:发烧、嗜睡、呕吐、头晕头痛、嘴里发苦、胃口有的也会发生改变,当然还会有嗓子疼、咳嗽、全身酸痛……

一个人健康的话,身体的免疫系统就是一头沉睡的猛兽,但当病毒侵袭身体的话,这头猛兽就能敏锐得察觉并苏醒,开始对侵略者进行定位、消杀、清除工作,于是身体开始有了一些让你痛苦的反应。

你看似平静的躺在床,其实你身体里的免疫系统和病毒打仗早已打的如火如荼,狼烟四起。




阳了后注意事项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营养、多样化、要忌嘴少吃发物和刺激性食物、如果出现腹泻或者呕吐等症状,要及时补充电解质,适当补充液盐、避免身体脱水。

还有同样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

(这个阳后注意事项和孕期注意事项更像。)

当然存在个体差异

网友小结:阳了后饮食像怀孕初期,起居像生完孩子坐月子。

总体来讲:阳了后胃口就像女同志怀孕初期的胃口,这也不想吃,那也不想吃,吃多了堵得慌还想吐,不吃又饿得慌。


(看这聊天内容,要喝老母鸡汤补补身子)

在我阳后七天内,乏累、头晕、恶心、嗜睡、不能多吃,对很多好吃的提不起来胃口,以前早餐会吃个水煮鸡蛋,现在看到鸡蛋就想吐,实在是不想吃,就感觉阳后的肠胃和之前怀孕的时候有点类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还有起居也不能马虎,要注意保暖、要注意休息,这个是不是也有点像坐月子?


(阳后不能受凉,做月子也是不能受凉)

对比一下加自己亲身体会总结:阳了后头几天的难受程度是怀孕初期的18倍。

小结

阳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么难受,不管你是正在阳,还是在康复期,咱们大家还是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同时也不需要过度担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进行治疗、不然难受的还是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平稳度过。



大家说说看,你阳后有没有以上说得这种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