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之后,教育孩子必须知道的内容
2022-12-27 10:37:00 来源:择老师

2022年12月26日,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式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此,抵抗三年的yi情正式宣告一个段落。当前情况除了知道必须的,也应该给孩子做好教育工作,建议附后

先看内容要点:1、不再实施隔离措施


关于隔离

2、对于特殊人群集中场所——学校属于重点场所


关于核酸

3、没有基础疾病的无症状进行居家治疗。居家隔离调整为居家治疗


关于居家

4、学校是重点防控措施,需要感染者减少接触。


重点防控

5、落实健康责任,倡导脆弱人群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被感染。


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虽然对病毒感染类型进行了调整,但是作为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做好自身防护。

一、心理上

1、调整心态,正确看待感染问题;

二、行为上

1. 公众日常生活中和出行时应正确佩戴一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做好手卫生、遵守呼吸道礼仪。无需佩戴多个口罩或带呼吸阀的口罩,无需穿防护服。

2. 不应在人员拥挤、通风不良时仍不佩戴口罩。

3. 无疑似/确诊病例时,居家环境清洁应以日常清洁通风为主,无需每日消毒。

4. 超市购物缴费时,应间隔一米排队,戴好口罩,首选无接触支付。

5. 乘坐轿厢式电梯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间隔站立并遵守呼吸道礼仪。

6. 家长陪小朋友玩耍时,应培养孩子手卫生意识,及时纠正儿童吃手和玩具的不良习惯,并定时清洁双手和玩具。

7. 乘坐公交车或地铁时,可佩戴手套,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要触碰口鼻眼。

8. 用餐前,应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揉搓双手。不应不洗手,直接用手抓取食物。

9. 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包好后置于垃圾桶内或采用肘臂遮挡。不应随地吐痰、用手捂或直接对他人咳嗽、打喷嚏。

做好健康防护第一人,我们携手同行!

你觉得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留言告诉大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