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孩子被抓 警方:他智力残疾
2017-06-07 10:52:35 来源:网易亲子

 

男子当街抢孩子被众人抓获 警方:他智力有残疾

4日下午,有人反映在长清市区的一个茶叶市场当街抢孩子。记者从长清公安官方微博了解到,所谓“抢孩子”的林某其实是一名智力残疾人,林某家人已经向警方出示了相关证明。

男子被众人绑了手脚

市民刘先生说,当时他看到一名红衣男子趴在地上,被众人摁住,还用胶带绑了手脚。现场还有人大喊:“网上的一幕发生在我家了!他拉着我孩子到车上被我老公逮到了。你们大家注意,这种人就该揍他一顿。”

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铐住,大家才算是松了一口气。今天,在位于峰山路的茶叶市场门口,仍有不少市民在议论这件事儿。据孩子妈妈刘芳(化名)介绍,“当时我出去了,回来听说,儿子被抢了,我当时腿就软了。”提到孩子昨天遭遇的一瞬间,女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说从事发到现在,自己的心一直不踏实,更加后怕,“如果孩子没了,我全家都完了,好在孩子没事儿。”

一直在市场转悠跟踪孩子

孩子母亲刘芳告诉记者,她的宝贝今年四岁了,一家人在这里开店四年了。事发后,她们调取了周边的监控,“从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那名怪异的男子,就一直在这个茶叶市场里转悠。”其间,男子还盯上了一个孩子,但小孩子跑进自己家的店里,男子看了一会儿,没得手,只能离开了。

后来,男子走路的时候,一边看手机,一边左顾右盼,心不在焉的。随后,男子便盯上了一个穿红衣服的男孩,就是刘芳的儿子。“当时,我孩子刚坐下,他也坐下了,然后等了20分钟,很有耐心,而且反侦查意识很强。”刘芳说,后来他想拽住她的儿子,但是一个女子看到了,喊了她儿子一声,男子就放开了。据孩子爸爸说,“后来,他还来我店里买茶,问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的,但是眼睛一直盯着孩子。”

见到男子的行为怪异,家人便多了个心眼,尤其看到男子对自己的孩子格外上心,家人开始觉得男子有问题。

把孩子往电动车上拽

刘芳说,“孩子出去他接着跟出去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就赶紧追出去了。”

 

追到外边后,看见红衣男子正在把刘芳的儿子往电动车上拽,“我孩子一直哭,不要去,但他就一直拽。”眼见自己的孩子马上就被抱走,孩子的父亲便冲了上去,“我上去就摁住他了,他当时想跑,后来好多人来制止他,摁住他就让他招是不是有同伙,他当时什么也不说。”

在众人的盘问下,男子自称姓林,今年21岁。随后,警方将男子带走。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出事之后,孩子一直惊魂未定。现在刘芳一家也是非常后怕。

长清公安在官方微博发布了案情的通报。通报称,被抓的男子林某于4日在茶叶市场西门停车场拉一孩子上电动车被发现后被抓。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林某系智力残疾人,其家属已经提供相关残疾人证明。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情况继续调查核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