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裂 丈夫酒驾高速送医
2017-06-06 10:13:59 来源:齐鲁晚报

孕妇突然羊水破裂 丈夫酒后驾车上高速送医

带着怀孕的妻子参加家庭聚餐,不料妻子突然羊水破裂出现临产征兆。情急之下,青岛小伙陈某不顾自己已经饮酒驾车就要带着妻子去往百公里外的医院。所幸,陈某所驾车辆在高速上路口被青岛高速交警拦下,了解情况后民警找车将孕妇顺利送医,交警依法对陈某进行了处罚。

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例行检查,但但该车驾驶员仍未有停车的迹象并试图闯卡。随即执勤民警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力将该车拦截检查,经呼气检测,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按照法律规定不得继续驾驶机动车。

执勤民警发现,车上有一名女性乘客,看起来已经怀孕数月。在对他们进行询问后了解到,驾驶员陈某当晚与妻子和女儿进行家庭聚餐,因为心情高兴就喝了几杯啤酒,但聚餐行将结束时,怀孕数月即将临产的妻子突然感觉羊水破裂。陈某情急之下,下楼发动面包车,冒险载着妻子与女儿,欲上高速驶向百公里之外的青岛妇产医院打算陪同妻子子入院生产,恰好被执勤民警查获并拦截。

潍莱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何秀涛迅速将此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汇报,考虑到临时请求120救护车来转运待产孕妇可能时间来不及,潍莱大队决定调配两辆警车与4名警员进行处置。

民警安排一辆警车护送孕妇及其大女儿当即赶往青岛妇产医院,大队同时联系青岛120救护车提前到达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东收费站出口,等待潍莱大队警车上的待产孕妇,在青岛交警交通指挥中心和青岛120指挥中心的联合行动下,当晚21时40分左右,潍莱大队警车在高速出口将该名待产孕妇顺利安全转交给120急救车。

与此同时,为确保孕妇情绪不受波动,何秀涛驾驶着另一辆警车带着陈某随后一同赶往青岛妇产医院。当驾驶员陈某看到妻子已经安全进入产房待产,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鲁莽而危险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愿意接受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