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办小学学生集体呕吐 多人检出诺如病毒
2017-05-23 11:19:59 来源:网易亲子

小学生在医院
小学生在医院

病历
病历

央视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获悉,5月19日上海市民办童园实验小学部分班级出现学生集体呕吐事件,截至5月21日上午11点,累计病例45例,据医院初步诊断为恶心和呕吐,胃炎和急性胃肠炎,相关部门已经启动调查和消毒防控措施。经上海市静安区疾控中心实验室采样检测反馈初步结果为:13例发病学生肛拭样品中10例检测出诺如病毒Ⅱ型阳性,其余样品病毒结果均阴性。细菌检测仍在进行中,估计两周内出最终结果。

除了诺如病毒以外,春季特别容易引起流感、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腮)、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脑)等传染病的流行,同时随着气温转暖,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也逐渐抬头。

注意饮食卫生,有疫苗的就提前接种,一起远离病毒!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

(央视记者 王殿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