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到2岁店门口失踪 夫妻守老店27年等儿归
2017-05-23 10:55:00 来源:网易亲子

 

刘群守在理发店不愿搬走
刘群守在理发店不愿搬走

和20多年前摊贩满街相比,内江老城区的广场路如今已冷清了不少,不少门市门可罗雀。

在这条街上,刘群及丈夫罗光利经营的理发店生意也大不如前,从最初聘请了几个人到夫妻俩独自经营,再到如今收入无几,夫妻俩始终守着这个老店不愿离去,因为27年前,他们不到2岁的儿子就是在这个门店前失踪的,“守在这儿,就是守住儿子找回来的机会”。

27年前

不到2岁的儿子在店门口失踪

罗光利夫妇俩经营的理发店是他父母留下来的,上世纪80年代,他母亲在此经营餐饮店,刘群则在店内帮忙。当时,广场路很繁华,街两边有不少摆摊卖衣服的摊贩。

1990年8月21日,刘群带着1岁7个月大的儿子来到店内。当天上午10时许,儿子“良良”在店内喝完牛奶后,便跑到隔壁一家副食店门口玩耍。此时,她在店内打扫卫生。

然而,儿子就在离开刘群视线的那段时间里,突然不知所踪。“也就几分钟,最多10分钟左右,儿子就不见了。”刘群说,发现儿子失踪后,她向附近商家打听,都没打听到儿子的消息。此后,她找到丈夫,夫妻俩又在内江城区四处寻找,散发寻人启事,并向警方报了案,但仍杳无音信。

此后多年,夫妻俩跑了内江当地不少乡镇,也在内江周边的安岳等县找过,到过河南新乡等地寻找,但都是无功而返。在网上发布寻亲信息后,也有自贡及河南的两个孩子找到他们,但通过DNA比对,结果都不是。

负气离店

错过一个可能找回儿子的机会

儿子失踪后一段时间,尽管丈夫不断宽慰她,但刘群每天都沉浸在悲痛和自责中,经常想起儿子,猜想儿子在外是否被人虐待等。因为儿子失踪,她和婆婆发生过多次争论。一气之下,刘群离开了婆婆经营的餐饮店,回到老家生活了两年多。

也就在刘群离店的那一年,她错过了一个可能找回儿子的机会。据她回忆,在她离开餐饮店几个月后,有人来到店铺,自称知道她儿子的下落。但因当时她不在店铺,那人未找到她后,便离开了。更可惜的是,对方也没有将具体情况告诉她的婆婆,婆婆也没有留下那人的具体地址和信息。

“虽然有可能是骗人的,但也可能是找回儿子的一个机会。”刘群说,从婆婆处得知情况后,她和丈夫根据对方留下的些许信息,到内江一小地名马鞍山的地方去寻找,却没有找到此人。“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人再也没有来过店里。


       刘群的大女儿和小儿子。刘群说,失踪的二儿子和小儿子小时候很像

守住老店

三次拒绝出外挣钱机会

在丈夫不断宽慰下,刘群慢慢从儿子失踪的悲痛中走出来。也因为错过一次可能找回儿子的机会,两年后,刘群回到店内,期待有一天儿子能够找回来。1996年,罗光利从父母手中接过店铺,让妻子改行经营理发店。“我就这样守着店子,等孩子回来就行。”刘群说。

 

这期间,曾有浙江老板在内江租下大门面,出高薪请刘群去管理,她拒绝了。2008年理发店生意淡下来后,她辞去所有员工,和丈夫两人独自经营着理发店。“不少老客户都搬到了新城,也希望我到新城去开店,还愿意帮我找店面,但我也没有同意。我就想守住这里,等着儿子回来。”

“这几年生意差了不少,早都不想做了,”罗光利早年在西藏打工时,单位让他留下,“我让她(刘群)一起到西藏去,但她不愿意,说要在这里等儿子。我也没留下,之后就回来了。”

5月2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一名老顾客来到店内理发。“从我孙女读书起,我们一家人就在这儿理发,有10多年了。”该顾客说,他也知道刘群儿子失踪的事。最近几年生意不好,“她手艺不错,老公会做水电,换个地方肯定混得好。我听他们说过几次,开这个店,就是为了等儿子回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