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高烧昏厥 的哥闯红灯送医后默默离开
2017-05-23 10:54:03 来源:都市时报(昆明)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5月17日,雨。对于李女士来说,这一天她和女儿很幸运。当天,2岁的女儿在家突发高烧、抽筋并且昏厥,当她抱着孩子在大雨中打到一辆出租车时,这名年轻的出租车司机带着她和孩子一路连闯红灯、占用非机动车道,把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急救。

昨日,带着女儿和一面锦旗,李女士来到昆明明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当面感谢了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乘客李女士:

女儿的命是他救的

“已经感动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女儿这条命可以说就是他救回来的。”虽然女儿已经康复,但提起那天的经历,李女士仍忍不住落泪。

雨中打不到车

17日下午5点半,雨下得很大,正在煮饭的李女士听到“砰”的一声,当她走进客厅时,发现2岁的女儿倒在沙发上。一看,女儿正在发高烧并开始抽搐。丈夫不在家,李女士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热线,但由于晚高峰和下雨,急救车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李女士赶紧拿了雨伞抱着已昏厥的孩子下楼打车。“我一边站在路边打车,一边用手机打滴滴,但刚好遇上出租车交接班时间,根本打不到车,当时真的太绝望了。”就在万念俱灰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李女士面前,开车的就是她提到的张先生。

“当时我抱着孩子就冲上了车,告诉司机去医院。司机可能看我太着急了,等我上了车就全速赶往医院。”李女士回忆,上车后,昏厥的孩子已脸色发白,她不断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因为遇上晚高峰,又是下雨天,李女士只期盼路况好一些,可以尽早赶到医院。但让她意外的是,从春城路到前兴路儿童医院的路上,司机一路闯了不少红灯还占用非机动车道,最终快速地把母女俩送到了医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段路,司机占用了非机动车道,我从车窗望出去,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那时候,我心里充满了感动。”

司机没收车费未留名就走了

“快去,孩子要紧!”到达医院门口时,司机催促李女士赶快带孩子去看病。在他的催促下,李女士抱着孩子奔向了医院急诊室。匆忙之下,只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而这位好心的司机看着母女俩进医院后,消失在茫茫车流中。“为了我的孩子,他不仅违反了多项交通法规,甚至连车费都没收。这样的好人,一定要当面感谢他。”在孩子病情稳定后,李女士一家萌发了想要当面感谢好司机的想法。

的哥张杰:这都是我该做的

通过查询,李女士找到了这位就职于昆明明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司机张杰。

李女士的焦虑能感同身受

初见的哥张杰时,略显稚嫩的外貌很难将他和李女士口中那个闯红灯把孩子送到医院的果敢司机联系起来。一看到张杰,李女士情绪激动起来,上前握着他的手不住地感谢,“谢谢你,真的谢谢,因为你的帮助,才能让我顺利地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当时医生都说,如果再来晚一些,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而这时,腼腆的张杰只是不好意思地小声说:“这都是我该做的。”

今年是张杰从事出租车运输行业的第二年,作为一名新的哥,张杰说,碰到这样的情况确实是头一遭。“其实当时我也正要交班,交班的师傅都已经到地点了,但我看到李女士抱着孩子焦急地站在雨中,也顾不得跟交班的师傅讲一声,就拉着她们母女俩往医院赶了。我也有孩子,对于李女士的焦虑更能感同身受。”张杰轻描淡写地讲起了这次经历。

交通违法和车费当时没考虑

实际上,在李女士辗转寻找他的这段时间,张杰从未想过自己那天的好心之举竟然还有“回响”。对他而言,那是一次简单的助人为乐,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应尽的责任。“从事出租车运输就是要服务乘客,那天的情况,换成别的司机也一样会伸出援手。至于交通违法和车费,当时我都没考虑过,毕竟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张杰说,要不是考虑到违反了这么多交通法规需要向公司报备一下,他原本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而正是他的报备和李女士多方的寻找,促成了昨日的见面。

“我拿到张杰的电话号码后,第一时间给他打了电话。知道我是那天的乘客后,他没提车费也没提交通违法的事儿,第一句话就问我孩子好些了吗?更是让我感动不已。”李女士说起和张杰联系上的那一刻,言语里都是赞美。“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出租车司机,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才好,最后我们决定送一面锦旗给他。”

昨日上午,在张杰的出租车前,李女士郑重地把写有“为民服务、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了张杰手上。“希望像张杰这样的好的哥可以更多一些,也希望大家都成为这样品德高尚的人。好人一定会有好报。”李女士牵着女儿说。

出租车公司:将积极协调处理交通违法事宜

送完锦旗后,不放心的李女士还对张杰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请求。“如果到时候你的交通违法情况都出来了,一定要找我们去为你作证,毕竟这都是为了我们家孩子才造成的。”李女士说。

对此,张杰所在的昆明明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文龙表示,对于此次张杰因帮助乘客而造成交通违法行为,公司会积极地与交警部门进行协调,为张杰争取最轻的处罚。范文龙也表示,公司内部也将对张杰的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并考虑给予一定的奖励。“出租车司机入职前我们都会进行相关的服务培训,尤其随着现在昆明市创文工作的推进,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更是一项由内而外的行动。这次张杰也为出租车司机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也希望更多出租车司机可以向他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