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的速围观 女性不宜受孕的15个时间段
2016-09-18 11:30:49 来源:网易亲子

想要宝宝速围观 女性不宜受孕的15个时间段

◆不适合怀孕时间1:新婚蜜月期

婚 后立即怀孕无论是对宝宝还是孕妇都是很不利的,因为夫妻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会明显的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从而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结合后的胚胎发育。而在蜜月 期或蜜月旅行期,夫妻生活多无规律加上旅途劳累,此时怀孕则容易诱发胎儿多种疾病。所以小编建议新婚夫妇们在享受新婚喜悦时也要注意避孕。

◆不适合怀孕时间2:早产或者人工流产后

通 常经历过一次早产或流产后,至少要等6个月以后才可以怀孕。如果流产后立即受孕,容易造成再次流产好而形成习惯性流产,对女性身体有极大的伤害。若是人工 流产,则最好是在一年以后再怀孕。因为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以及机体都有一个恢复的过程,要恢复到正常状态,需要较长时间的调养。所以有过流产状况的女 性要多注意身体的调养,不要急于再次怀孕。

◆不适合怀孕时间3:停用避孕药6个月内

专家认为,平常使用避孕药 的女性若准备怀孕,最好能在停用的6个月后再怀孕。因为口服避孕药为激素类避孕药,其作用比天然性激素强若干倍,进入人体内后所需的吸收代谢的时间长。通 常体内残留的避孕药在停药后需经6个月才能完全排除。若在停药后立即怀孕,易造成胎儿发育缺陷。

◆不适合怀孕时间4:受过X光照射后

医用X光辐射虽少,但是会杀伤人体内的生殖细胞。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接受了X透视的女性,尤其是腹部透视者,最好能在4周之后再怀孕。另外小编建议,女性最好平常也能尽量减少X光的照射机会。

◆不适合怀孕时间5:春节期间

春节一到,大家欢聚一堂,除了易造成身体疲劳外,也少不了喝酒。而酒精对生殖细胞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易造成受精卵质量下降,宝宝出生后易出现体质弱、智力底下等症状。所以说春节也是不适合女性怀孕的时间之一。

◆不适合怀孕时间6:感情郁闷的时候

感 情郁闷的时候是不适合怀孕的,怀孕的几率也会降低。当你感到压力很大,或者心情非常不好的时候,可以出去散散心,或是去旅游,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受 孕的几率也会增加,宝宝也更健康。如果你一直都感情郁闷,就算你怀孕了,这些糟糕的情绪都能通过胎盘传递给你的宝宝,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不利。

◆不适合怀孕时间7:刚刚生完孩子

刚 生完孩子的妈妈是不能马上怀孕的。一般顺产的妇女在产后半年可以计划再孕,剖腹产的妇女需两到三年后再孕。这是因为剖腹产以后,如果没有一个长时间的调养 和恢复,再孕很有可能导致子宫破裂,这样是非常危险的。而顺产后身体和子宫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所以刚生完孩子不能短期内再孕。

◆不适合怀孕时间8:染发

许多人都会忽略染发对怀孕的影响,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和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染发。染发剂是化学物品,里面含有一些致癌物质会通过头皮的毛孔渗透到体内,影响胎儿发育,造成胎儿畸形。爱美的妈妈应该多为将来的宝宝健康着想暂时放弃染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