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减肥后复胖 那是用错了方法!
2017-03-30 11:54: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北京)

undefined

生娃后身材胖得可以,想减个肥,于是在带娃之余,各种节食、各种运动接踵而来,好不容易瘦了个七八斤,却一不小心又胖回来啦!真是想撞豆腐的心都有了!

产后瘦身却遭遇复胖,这种事情听说经常发生在咱们辣妈身上哦!我们到底做了什么,让我们的瘦身之路如此艰难?今天一起关注一下那些年,咱们掉进过的减肥大坑吧!

1、过分节食,只吃单一食物

辣妈们的节食方法五花八门,“苹果,香蕉,西瓜,黄瓜,牛奶,蜂蜜水,代餐,过午不食等等的减肥法!

产后强制节食,可导致热能不平衡,多种营养物质缺乏,体重减少,肌肉萎缩,身体机能下降,健康状况下降。也有人想限制热量,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很少,这可是常见的错误减肥法哦!因为跳过早餐可能会让你更饿,体力更差,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到了中午吃更多含有糖份的食物。

问:要减肥,我们要怎么吃?

刚生产完,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还要承担着母乳喂养的重任,因此,产后更需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的摄入。如果你是母乳喂养,那你每天要在1800卡路里的基础上再加300到500以上的卡路里。

所以,拒绝复胖,我们要三餐定时定量,早餐要摄入高纤高蛋白的食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的均衡搭配,肚子饿时也不要吃高热量的食品,尽量挑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饼干或者燕麦面包来吃,这样就能保证我们轻松、有效瘦下来。

2.吃太多零食和糖分

不要低估零食的影响力,含糖饮料和各式零食都潜藏了很高的热量,通常无形之中吃了很多没有计算过的热量却不知道。如果你想要有好的效果,别忽略计算正餐之外的热量。

问:可口零食要怎么吃?

确保热量均匀地分散在一整天。避免一顿吃很多,然后下一顿就不吃了,或是暴饮暴食,这样的习惯都是不好的。

比如,我们可以在两餐之间适当的加一些零食,但是热量一定要低,而且你每天的摄入热量的总数不要超过2500卡路里。 每三个小时吃点东西,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刚刚好就行。

3、只做有氧运动

长时间的有氧运动,确实可以减肥。但如果不做力量训练你的身体代谢就无法提高,肌肉可以是身体代谢率增加,这就意味着身体拥有较多肌肉的人,瘦身的效果比肌肉少的人效果要好。

问:产后新妈怎么做力量运动?

产后2个月可以适当减肥,产后6个月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做有氧的时候不要忘了加上力量训练,不过建议力量运动要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4、没达到减肥周期

脂肪是有记忆的,它会抗拒外界对它的改变并尽量往原来的形态发展。有些人减肥初期有点效果,认为达到了自己的减肥目的,就停止减肥,殊不知此时正是决定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时期。

另外,突然停止运动也是减肥复胖的一大拦路虎。运动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就能减到你的理想体重。如果突然停止运动,是有一定反弹的可能的。

问:产后减肥要怎么坚持?

减肥周期因人而异,但一定能要有耐心,不要妄想短期内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每周制定一个目标,参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般来说,每周减肥一斤是正常的。记住,循序渐进才可以保持健康身体来减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