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婆婆无语!坐月子期间 究竟能不能洗头?
2016-09-21 17:02:52 来源:网易亲子

我结婚到现在一年半,女儿刚刚一个月大。我老公的工作是要长期出差的,一个月能在家待十天就不错了,平时我和婆婆相处的时间比较长。

undefined

别的我都可以忍受,但是我这个婆婆非常老古董,又很强势。她做事麻利勤快,可是什么事都要做主,,作为一个过惯了自由生活的人来说我真的是很受不了。

我在坐月子期间婆婆不准我洗头,我都要崩溃了,婆婆说你现在洗头以后老了头的毛病就要来了。我说那人家外国的就不会啊,人家照样活的好好的。婆婆就说,你看那些外国女人一个个人高马大的你能比吗?我觉得不管是谁,一个月不洗头是不可能的事情,婆婆还要我把长发给剪了,这样就不会难受了。我不同意,坚持了两个多星期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偷偷洗了一次,婆婆知道后骂了我整整三天。

后来我故意问老公,他却跟我说别多想,妈就是为了我们好。话虽然这样说,但真实对她很无语!

网友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是你遇到过的吗?那么产妇在“月子”里到底能不能洗头呢?洗头的话应该要怎么洗呢?

undefined

事实上,对于坐月子期间多久能洗头这个问题,也没有权威人士给出统一的答案。一般来说,月子里只要健康情况允许,新妈妈们就可以洗头了。当然,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可以等产后恢复2个星期左右再洗头——如果没有痒得你受不了的话。

undefined

根据身体不同,妈妈们生完一周或两周之后就可以洗头了。不过,月子里洗头不宜太频繁,一般每个星期洗一至二次,坐月子要注意不能碰凉水,不要直接对着空调或风扇吹,还要多喝汤水确保有充足的奶水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

undefined

新妈坐月子洗头发注意事项

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40-45左右,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这些“月子”里面洗头的要点你记住了吗?快拿给爱你的婆婆看看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