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小没奶水?呵呵,胸大也不一定
2016-09-12 14:37:20 来源:妈妈网

   乳房太小了,会不会没奶水?感冒生病还能继续给宝宝喂奶吗?母乳喂养会不会导致乳房下垂呢?关于母乳喂养的一系列问题及误区,我们今天就来各个击破!

  误区一、乳房太小了,奶水肯定不足

  奶水是来自于乳腺腺体,不一定乳房大就腺体多,乳房小就腺体少。乳汁的多少,取决于乳腺的结构和数量,还有母亲的情绪,以及宝宝的频繁吮吸。所以,产后尽早开奶,让宝宝勤吸吮,刺激乳腺,乳汁就会越来越多。麻麻们不要羡慕“大胸妈妈”,要对自己有信心,每个女人可都是天生的“奶牛”呢!

  误区二、六个月之后的母乳就没营养了

  根据2016年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正常情况下,宝宝从出生到6个月,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就能满足成长所需(除了出生后2周左右要每天补充400IU的维生素D),6个月之后才需要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额外添加辅食。但并不代表母乳没营养了。世界卫生组织也推荐婴儿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再开始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及以上。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它具备其他任何食物都无法替代的营养优势,麻麻不要轻易放弃哦!

 误区三、奶水看起来很清淡,宝宝吃不饱

  有的麻麻开始给宝宝喂奶的时候,看到奶水很清淡就担心宝宝吃不饱,急匆匆地添加奶粉。但是麻麻你知道吗?奶水分为“前奶”和“后奶”,清淡的前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乳糖、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分;浓稠的后奶含有较多的脂肪,可以给宝宝提供更多的热量。而且奶水的分泌是由清到浓,只要妈妈奶水充足,就不用担心宝宝吃不饱哦。但一定要保证让宝宝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更不要挤掉前奶,这样摄入的营养才能均衡。

  误区四、妈妈感冒生病就不能喂奶了

  很多妈妈感冒之后不敢喂奶,主要就是怕病毒通过乳汁传染给宝宝,然鹅您多虑啦!妈妈感冒期间也是可以继续喂哺母乳的,而且母乳中的抗体还能够传递给宝宝,从而预防宝宝免受感染,对宝宝来说可是大大的“福利”呢!只要妈妈感冒后勤洗手,戴口罩,就可以有效减少病毒感染宝宝的机会!

  但是如果服药的话,就要在哺乳前 3 小时或哺乳后服用。 紧急情况下,妈妈必须要用药且这个药会影响到宝宝的,就应该暂停哺乳。不过妈妈千万不要擅自用药,一定要跟医生说明自己正在哺乳期的情况,再让医生开具适当的治疗药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