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妈妈们必备的六大补汤
2016-08-12 14:11:56 来源:妈妈网

传统的说法,女人生小孩后可以脱胎换骨。所以妈妈们要趁月子期间,把自己的身子保养好,给自己一次重生。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月子里的营养食谱吧。

月子里必要的猪肉类营养食谱:

一、三片汤

材料:

虾仁15克,猪腰15克,猪肉15克,熟竹笋25克,白汤500克,鸭肫、肝片15克,水发香菇10克,黄酒15克,食盐5克,味精1.5克,清猪油几滴。

做法:

1、将猪肉、猪腰、竹笋洗净,切成片;香菇水发后撕成条状待用。

2、炒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白汤500克,再加入含有血水的鸭肫、肝片、腰片、虾仁、香菇和笋片,加入少许冷水,用勺子捣散,推匀使血水跑出溶于汤中,烧到微滚,撇净浮沫,待汤全清。

3、待汤清后,加入食盐、味精、黄酒略滚,起锅装碗,滴上几滴清猪油。

坐月子妈妈们必备的六大补汤

 

二、三丝汤

材料:

生肉丝25克,生笋丝25克,熟鸡丝15克,冬菇丝15克,熟火腿丝10克,白汤500克,黄酒15克,食盐5克,味精2克,清猪油几滴。

做法:

1、将肉、鸡、笋切成细丝,切得越细越好。

2、肉丝放入碗中,加入冷水搅散,浸出血水待用。

3、炒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白汤500克,倒入血水和肉丝,放入笋丝、冬菇丝,烧到将滚,用漏勺把浮上来的丝捞起,洒上冷水少许,待浮沫升至汤面,即撇净,然后加入黄酒、盐、味精略滚。

4、把捞出的肉丝、笋丝、冬菇丝,装在勺子内覆于碗中,然后把汤浇在碗中,洒上火腿,滴几滴猪油即成。

三、腰花木耳汤

材料:

猪腰子150克,水发木耳15克,笋花片20克,葱段5克,味精3克,精盐5克,胡椒粉0.5克,高汤500克。

做法:

1、将腰子切成两半,除去腰臊,洗净,切成兰花片,清水泡一会儿。

2、木耳用清水洗净泥沙待用。

3、将腰花、木耳、笋片一起下水锅煮透后捞出,放在汤碗中,加入葱段、味精、精盐、胡椒粉,再将烧沸的高汤倒入汤碗内便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