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秘诀 击退剖腹产后腰痛毛病
2016-08-05 15:55:43 来源:妈妈网

十产九痛,分娩后腰痛”光荣”地被列为“月子病”之一。怀孕和分娩,骨盆和子宫劳苦功高,一旦分娩后不注意休息和饮食,他们自然会“罢工抗议”了。产后要怎么养护以防治腰痛小贱人呢?

 

 

6大秘诀 击退剖腹产后腰痛毛病

 

一、多躺不走动,腰痛来敲门

小编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产后女子必须躺着一个月不要下床方可预防产后内脏下垂。很多妈咪就相信这个“真言”,真的不愿意下床走走,活动活动。产妇总是躺或坐在床上休养,躺的时间太久,腰部肌肉缺乏锻炼,也容易出现腰痛。因此,孕产妇不要贪图安逸过多躺卧,在孕早期就应坚持做散步等适当运动,或适当做一些预防腰痛的体操,以加强腰背部的柔韧度。

起床缓慢少用腰,侧身起来手帮忙。新科妈妈从床上起来时,要缓慢地,避免使用腰部肌肉。仰卧起身前,先要在床上转动身体变为侧身,肩部前倾,屈膝,然后用肘关节、手臂支撑起身体,腿部从床边移开并坐起来。

二、辣妈爱穿高跟鞋,小心腰痛永不走

现在大多数的新科妈咪都是80、90后的新新人类,哪怕是产后也要保持美好的姿态,穿上恨天高,事实上这种做法是不提倡的。“有个90后的女孩子,生完孩子还没一个月就穿着吊带裙和高跟鞋出街了。”专家说,“这其 实对孕产妇非常不好,产后过早地穿高跟鞋,使身体重心前移,除了引起足部疼痛等不适外,也可通过反射涉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

你应该挑选这样舒适的鞋子:鞋内有舒服的底垫和合适的活动空间;鞋内底垫要和脚部的线条吻合。踝脚后跟部的鞋底上表面要很好地贴住脚后跟。选择柔软而有弹性的鞋底,能比较平均地分散冲击力。如果确实有需要穿高跟鞋的话,妈咪们可以在高跟鞋里放个半垫,以适度缓解脚部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