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坐月子胖的总是老公?营养都被你吃啦
2016-03-04 10:54:54 来源:网易亲子

为什么坐月子胖的总是老公?营养都被你吃啦

坐月子让老公胖了一圈儿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坐月子时婆婆或自己的妈妈总是一天N次端来各种补汤,说是补身又催奶,坐月子就是要多喝汤,少吃点肉都没关系,各种喝到吐有木有?汤都喝饱了,哪还吃得下肉,于是就把汤里的肉通通扔给亲亲老公,这也算同甘共苦吧。满月后,总算不用再被逼着喝各种汤了,站上体重计一看,还好,在吃那么补的情况下体重增长还不算多嘛,可是一扭头,妈呀,老公你咋胖成这样了啊?是你坐月子还是我坐月子啊?

中国的传统是坐月子需要大补,一方面因为生孩子伤身,需要补回元气,另一方面要给宝宝喂奶,也需要大量补充营养。很多妈妈坐月子最常吃的补品就是各种汤,鸡汤、鱼汤、猪蹄汤,营养都在汤里,一定要多喝汤,肉吃不了不要紧,给老公吃就可以了。于是一个月子坐下来,老婆没事,反而老公胖了一圈,因为最营养的肉都被老公给吃了。

汤中的营养更易吸收

 

为什么补身时要喝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在其微信公众号中表示,炖汤时,肉中的部分营养素会融进汤里,包括少量可溶性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鲜味肽、肌酸、肉碱等小分子含氮物,还有钾元素和可溶性的B族维生素,而这些营养素都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我们平常喝汤补身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

营养都在汤里?肉比汤更营养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认为营养都在汤里,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院长李廷玉教授表示,相比融进汤里面的少量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素,肉里面的营养素含量要高得多,也正因为如此,坐月子时喝汤的老婆没胖,吃肉的老公却胖了一圈儿。李廷玉教授同时提醒家长,给宝宝炖汤时也不要只喝汤不吃肉,不然就白白浪费了肉里的营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