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给自己做月子饭女子怒而报警称被虐待
2016-02-23 11:22:35 来源:网易亲子
因为坐月子的时候和婆婆产生分歧,婆婆便不愿意给儿媳妇做饭,看到婆婆如此“恶待”自己,儿媳妇竟然报了警。

婆婆不给自己做月子饭女子怒而报警称被虐待

小钱与丈夫系在湖南打工时相识,小钱怀孕回到了靖江,其日常起居由婆婆照顾。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对于幼儿的看护,她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解。可是,在婆婆看来,小钱有的做法是不对的,根本不符合传统的理念。于是,因为这些小问题,婆媳之间产生了一些嫌隙。

前两天,小钱又和婆婆闹矛盾了,言辞激烈之下,小钱让婆婆离开,不要再管她。婆婆看到小钱态度不好,一怒之下真的就去了亲戚家,一日三餐也撒手不管。还在月子中的小钱越想越气,干脆拨打110报警,说婆婆虐待自己。

江阴-靖江园区派出所民警来到小钱家中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小钱的情绪,后又联系其婆婆,希望大家坐下来好好商谈。民警劝解小钱的婆婆,老少两代育儿观念有所不同可以理解,但是婆媳俩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孩子好,何不互相尊重,和谐相处。听了民警的调解,小陈和婆婆都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婆媳问题真是千古难题,往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家里的事情争也争不明白。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换位思考一下,不要把对方想象的居心叵测、面目狰狞,很多时候会少掉很多争端。好吧,道理你们都懂的,我就不妄评了。

其实我是歪楼来安利月子餐的,就是那种你就算坐月子,也能自己轻松动手的月子餐。掌握一手技能,躺着也能做菜,希望你能在婆媳的天空里自由飞翔。

婆婆不给自己做月子饭女子怒而报警称被虐待

一、薏仁饭

材料:薏仁、大米、水

做法:1、将薏仁和大米分别洗净,并在水中浸泡3-4小时。

2、将浸泡好的薏仁和大米放入电饭锅中,加适量水煮制即可。

功效:利水消肿,能够帮助产后妈妈缓解尿不出来的问题;还可强化肠胃功能,增强肠胃消化吸收的能力。

婆婆不给自己做月子饭女子怒而报警称被虐待

二、麻油炒猪肝

材料:猪肝、老姜、胡麻油、水

做法:1、猪肝洗净,切成0.5公分厚度;老姜刷洗干净,连皮一起切成薄片。

2、麻油倒入锅内大火烧热,放入姜片,改转小火爆至姜片两面均皱起来,注意不要炒至焦黑。

3、转大火,放入猪肝快炒至变色,加入水,煮开后立即熄火,趁热享用。

功效:有助于产妇将污血排出体外,建议产后第一周食用。

婆婆不给自己做月子饭女子怒而报警称被虐待

三、清炖花生猪脚

材料:花生(生的)、虾米、猪脚、老姜、香菇、麻油、水

做法:1、香菇泡软,切丝备用;花生入沸水中煮,后剥成两半。

 

2、麻油加热,放入老姜爆透,取出备用。

3、将猪脚放入锅内炒至外皮变色为止取出备用。

4、放入花生炒一会儿,接着放入猪脚、老姜,最后加香菇、虾及水,加盖烧滚后,装入炖锅慢炖约8小时。

功效:到了第三周奶水不足或清淡的产妇,可适量食用花生猪脚来补充奶源。、

 看,菜和饭都有了吧,坐月子千万不要生气和委屈自己,以后身体受罪只有你自己知道,心疼心疼自己,少生气。但是那种一烧菜就火烧厨房的妞儿,小编建议你可以点豪华外卖,这个时候用用老公的钱也是解气的一大妙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