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奶水如泉涌的开奶法!
2015-08-28 11:57:34 来源:孕产育儿
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开奶是最好的,让宝宝早点享受到甘甜的乳汁。如果不给宝宝尽早吸吮开奶,会影响乳汁的分秘,使乳汁分秘越来越少。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是纯天然的,是为宝宝量身定制的最完美的食物和免疫药物,能为宝宝提供各种充足的营养。母乳含有抵抗感染体的抗体和其他保护因子,保证宝宝少生病或不生病。母乳易消化,不容易引起宝宝胃不适、腹泻或便秘。宝宝吸吮乳头的同时,也可以使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恢复,降低妈妈患乳腺癌的危险,还可以帮助妈妈减掉孕期增加的体重。母乳喂养也有利于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奶水少怎么办?让奶水如泉涌的开奶法!

刚开奶时,宝宝吸吮力弱,吸不出奶汁,但多吸几次之后,乳汁就会顺畅的分泌出来,虽然准妈妈生完的前几天奶水少,但是足够满足新生宝宝的需要,不要因为宝宝哭闹就用奶瓶喂配方奶粉,这样既不利于奶水分泌,也不利于胎便排出,开奶的关键是宝宝多吸吮,妈妈在空闲的时候也可以多按摩,但不要一开始就用毛巾热敷,一定要等乳腺管通了之后才可以热敷。

很多妈妈觉得奶水少就急着喝下奶汤,但产后两三天,尤其是第一天,不可以喝催奶的汤,因为此时乳腺管还没有通,乳汁增多指挥加剧乳房的疼痛,甚至引起乳腺炎,待乳腺管通了之后,准妈妈可以多吃鲫鱼,猪蹄,鸡蛋,芝麻,花生,丝瓜,莲藕,金针菇,莴笋,茭白,豌豆,海带,鸡肉,豆腐等食物促进乳汁的分泌,此外要多休息,生活规律,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乳汁分泌都有好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