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孩子都脾虚呢?
2017-05-05 11:02:51 来源:网易亲子

为什么那么多孩子都脾虚呢?

基本上,绝大多数孩子的身体问题,都与饮食不当,脾胃失和有关——正气不足,外邪才来侵袭。表面上看是感冒、咳嗽、鼻炎……但究其根本,是因为家长喂养失当。

如果我们家长懂一点最基本的中医知识,那么,通过自己对孩子脾胃的调理,就可以保证孩子长得高、胃口好、不生病……

现在,为什么胃口不好的孩子非常多呢?我认为基本上有以下几个原因。

1家长太纵容孩子

只要端到面前的菜不符合孩子心意,孩子就不吃了。还有些孩子已经三四岁了,吃饭时需要家长满桌子追,而且吃这一口饭要花上五六分钟,甚至十分钟的时间。最后稍微吃饱一点,孩子“蹭”地就跑去玩了。其实这个孩子根本没正常吃饭。

出现这样的情况完全是家长娇惯造成的,就是没有给孩子形成一个条件反射。所以,请家长们记住一个规律,孩子吃饭一定要到点就吃、做什么就吃什么,要形成这样一个规律。

在孩子吃饭的问题上,家长们一定不要纵容,要是不改变的话,就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孩子每次都勉强吃半顿饭,但凡吃饱一点,他就去玩了,但是很快就会饿,饿了以后怎么办呢?没有饭了,就吃零食,比如各种小饼干之类的,要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含添加剂的,不是正常的饮食。常常这么吃,孩子的身体一定会更受伤,这是恶性循环。

实际上,孩子认不认真吃饭,与家长会不会做有很大关系。

2孩子体质太弱也会导致胃口不好

比如说孩子曾经吃过什么苦寒的药,用了过多的抗生素,就会导致脾胃功能弱。我曾经见过一些这样的孩子,生病时长期使用抗生素,结果脸色青白,身体虚弱,胃口不佳,连长个子都出现了问题,这是生发之气被伤害的缘故。

3孩子吃某种单一的食物突然吃多了

比如说孩子喜欢吃大鸡腿,家长就给买好几个,孩子就使劲吃,一下就吃多了,结果积食,之后脾胃不和了,功能下降了,这时你再让他吃,他就吃不下去了,没胃口。

4吃不健康的饮食太多

很多孩子喜欢吃各种零食、饮料。现在很多此类食品、饮料,都添加了一些人造物质,有些对人体是有影响的,有的影响我们现在可能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而孩子一旦喜欢上这些食品,可能对主食就失去了兴趣,导致饮食规律紊乱,这也会令孩子脾胃受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