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警惕四大类型腹泻突袭宝宝
2017-03-07 15:30:09 来源:网易亲子

初春警惕四大类型腹泻突袭宝宝

一、婴幼儿伤食型腹泻

婴幼儿伤食腹泻多由喂养不当致使胃肠功能紊乱,这类宝宝往往都是过早过多添加辅食导致的结果。有些妈咪为了宝宝长得快,过早、过多地添加大量淀粉或脂肪类食物,结果引起宝宝消化功能的紊乱,发生腹泻。由伤食引起的腹泻,表现出腹胀、肚痛,伴有呕吐,口有有酸臭气味,不思饮食;大便稀溏,夹有奶块或不消化食物,气味酸臭;腹部胀痛拒按,夜卧不安,宝贝的舌苔又厚又腻。

应对措施:

1、正确喂养添加辅食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2、服用助消化药物这类腹泻可以服用促进消化的药物,如妈咪爱、乳酸菌素片、婴儿健脾散等。

食疗方:

苹果汤: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切碎,加250毫升水,加食盐少许,煎汤代茶饮。若宝宝超过1岁,可以吃苹果泥。

焦山楂麦芽饮:取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15克。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然后加200毫升水,煎煮15分钟,去渣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分几次服用。

山药粥:取山药100克洗净切薄片,小米100克洗净后加水适量,煮开后以文火慢煮至成稀粥,分次喂宝宝。

高粱香米糊:高粱性温,有健脾益胃止泻的作用。小儿脾虚泄泻时,取高粱适量入锅炒黄炒香,去壳磨粉,每次取2—3克加儿童蜂蜜适量调服。可调节增强消化功能,并起到健脾止泻的作用。

薏米莲子粥:当宝宝腹泻减轻时不要急于恢复以前的食物,可用大米50克、薏米50克、莲子10枚煮粥给宝宝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