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春季过敏 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2017-03-06 15:41:17 来源:网易亲子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宝宝身高增长最快的季节。不少年轻父母会趁春天给宝宝多补充营养,但是一不小心反而引起宝宝过敏;另外,春天原本就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各种花粉漂浮在空气中,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吸入以后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一般来说,在春季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就是海鲜类的食品,因此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待这些食物一定要特别注意,先少量进补,一旦发现有问题,就要避免再吃。

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1、大枣

根据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但是大量使用红枣会造成腹部作胀,食欲不振,因此每次使用不宜过多。

最佳食用方法:将红枣掰开,放在适量的开水中煎服。这样既避免了不好消化,又可以起到作用。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2、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温馨提示:直接让宝宝喝会有点腻,因此可以每天往宝宝水瓶中放入一勺蜂蜜,与开水兑开食用,宝宝会更加喜欢。(对蜂蜜过敏的宝宝要禁止服用,一岁之前最好不要服用)。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3、胡萝卜

最近,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建议食用方法:家长可将胡萝卜剁馅儿包成包子、饺子或者馅饼等。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4、金针菇

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金针菇虽好,但不宜多吃。吃前先用热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再进行烹饪更好。

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以下四种食物要多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