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岁女童阳台坠落 为何儿童坠楼事件频发?
2016-10-20 11:47:35 来源:网易亲子

10月12日中午,阜阳市颍州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小女孩独自在家时,不慎从3楼阳台坠落。

就在这紧要关头,一个10岁男孩勇敢冲上前,徒手将小女孩接住。由于巨大惯性,两个孩子摔倒在地上。万幸的是,坠楼小女孩左胳膊骨折,救人的小男孩暂无大碍。

据悉,女孩坠楼时,家中并无一人。女童母亲称:“中午我去接儿子放学,心想把小女儿放家里一小会,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哪想到我刚出家门,就出了那么大的事。”

频发的儿童坠楼事件,显然没有给部分家长敲醒警钟,竟还抱着侥幸的心理单独留儿童在家。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事关孩子人身安全和性命的事情,还请各位家长们上点心吧。

据小编的不完全统计,仅近两月发生的儿童坠楼事件达十多起,有的小孩福大命大,并未伤及性命,而有的孩子却不幸的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8月11日晚,一名6岁女孩从金牛小区南区4号楼的12楼楼顶坠落不幸身亡。

8月21日傍晚,7岁女孩小雅在离家不远的大柳行头村一栋三层楼楼顶玩耍时,突然摔到2楼楼梯上,致使右腿骨折。

9月2日早晨,保利芙蓉小区一名3岁男童从七楼阳台上坠落,落在了楼下绿化带中的水泥地上。

9月7日下午,海蔚广场一名四岁半女孩从七楼坠落,在医院抢救一个小时之后不治身亡。事发时只有保姆和女孩在家。

9月21日8时许,浑南区一名2岁女童趁妈妈下楼晒被子时,攀爬上七楼阳台,不幸坠落。

10月1日上午,在湖南省宁乡县白马桥街道和谐家园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3岁的男孩和一名中年妇女双双从6楼坠楼身亡。据知情人称,孩子坠楼时,干奶奶去救他,结果几乎同时坠落地面。

10月3日,一个五岁男童独自在家,结果从防盗窗处坠楼。

……

孩子独自在家频发意外的新闻让所有父母都揪起了心,但父母难免有些不得不外出的时刻,这个时候父母应该怎样做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孩子遭受意外的几率呢?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找长辈照看孩子

如果父母都需要外出不方便带孩子,如果还有长辈在的话,建议至少有一个长辈留在家里照看孩子。如果照顾没办法,哪怕是能看着孩子也好过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

2、找信任的邻居照看孩子

如果没有长辈的话,那么可以找信得过的,知根知底的,而且平时有频繁串门的放心邻居照看孩子

3、找好朋友照看孩子

如果邻居不信任的话,那么也只能找好朋友来帮忙照看孩子了,有这个条件的话

4、关上门窗

如果实在都找不到人帮忙照看孩子的话,那么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把门窗都关上,让孩子不会到窗户上或者阳台上玩耍,避免发生意外。

5、防盗门窗安全性提高

如果家里有安装防盗窗防盗门的话,那么倒不用把窗户关得特别死,但最好不要全部敞开,这样容易让一些图谋不轨的人看得清楚里面只有儿童留在家里。倒是门一定得关。

6、把厨房门关上/嘱咐孩子不要靠近厨房

如果家里厨房有门的话,建议把门关上,不要让孩子靠近厨房半步,有吃的可以提前拿出来。或者让孩子不要去动厨房的煤气等危险的厨具。

7、陌生人敲门不要开/不要吃陌生人给你的任何东西

一定要让孩子千万不要给不认识的人开门,也不要吃不认识的人递给他们的任何吃喝的东西。

8、频繁打电话给孩子或者回家看看

如果在外面走不开的父亲,途中一定要多给孩子打电话,问问家里情况,孩子情况。如果离家不远的,也可以回家看看孩子。

我们常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作为一个母亲,孩子就是自己的性命,是家庭的未来。这么多无人看管的儿童发生坠楼的惨剧,某些心大的父母们也该上点心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