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宝宝挑食偏食的4大原因 对食物缺乏兴趣
2016-10-17 11:29:39 来源:网易亲子

偏食、挑食是儿童保健门诊常见的饮食行为,也是婴困难、营养素缺乏的主要原因。一般表现为拒吃某种食物、挑吃自己喜欢的饭菜、不愿尝试新的食物和对食物缺乏兴趣等。

揭秘宝宝挑食偏食原因 矫正偏食挑食的方法

儿童偏食挑食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 受父母饮食习惯的影响。有些家长因为自身对食物有特殊的偏好,也不会把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给孩子吃。小孩子吃什么或不吃什么,首先向最接近的人,主要是父母学习,如果父母偏食、挑食,往往影响到孩子。

2、不喜欢某种食物的味道、颜色或口感。比如,很多孩子不喜欢吃蔬菜,是因为蔬菜有苦味儿或酸味。蔬菜的味道和它的纤维质地都不符合幼小孩子的口味需求。

3、不愉快的进食经历。比如,父母强迫孩子进食,就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和抵触情绪,一看到食物就拒绝食用,造成神经性厌食。

4、食物单调,孩子缺乏味觉刺激。根据生长发育规律,婴儿的味觉发展有一敏感期,时间大约在生后2~7个月。特别是在婴儿期,如果不变换食物品种或食物单调,会使孩子以后只习惯于常吃的几种食物,而不愿接受其他食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