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你真要逼宝宝穿袜子吗?
2016-09-28 16:13:50 来源:网易亲子

秋分已过,天气逐渐变凉,晚上基本都用不上空调和电扇了。

所以,有宝宝的家里多数出现了这样的情景:

▍妈妈觉得天冷了应该加件外衣,宝宝明明玩得很happy,非得给他多穿身衣裳,搞得他老不情愿;

▍奶奶觉得地上凉,寒从脚底生,所以一手拿着袜子一手拿着鞋子追在孩子屁股后面,就指望他能听话,能老老实实的穿上。

怕冻着,怕凉着,怕感冒,季节交替确实应该注意及时的删减衣物,但是,虽然已经过了夏天,但还不至于到了非要穿外套、穿袜子的地步。

也别再逼着宝宝穿袜子了!其实他没有你认为的那么冷。

undefined

家长觉得凉,宝宝可不觉得(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其一:宝宝不穿袜子的时候,家长会发现宝宝的小脚凉凉的,温度比身体要低一些。但其实这个现象很正常。

人的四肢尤其是双脚距离心脏最远,脚部接触到低温的地板时,会自动收缩毛细血管,减少散热,所以摸起来凉凉,这并不代表宝宝冷。

其二:小宝宝的身体比大人要热乎,我们常说“小孩儿火气旺”,就是这个意思。

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新陈代谢本身就比成人要旺盛,而且宝宝活泼好动、醒着的时候总也不闲着,所以他的身体总是热乎乎的;另外,吃饭其实会引起身体产热,宝宝经常少食多餐,食物产热也会比较多。

所以,对于活动量比较多的孩子,比如已经开始学走路了,如果总是强迫他穿袜子,脚丫子出汗多却被闷在鞋袜里,也是很不舒服的,还有可能滋生细菌、引发感染。

undefined

如果真的有保暖的必要而给宝宝穿袜子的话,选择袜子的时候要注意这些要点哦!

1、首先要选择那些透气性能好的纯棉袜。

因为化学纤维制成的袜子不仅不吸汗,而且还可能因为其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引起宝宝脚部皮肤国过敏等现象的发生。另外还应注意选择适合宝宝脚型的袜子,避免过大或过小的袜子影响宝宝的脚的发育。

2、优先选择浅色的,颜色越鲜艳的,里面添加化学成分就越多。

3、选择线头少的,可以把袜子翻过来,如果的发现线头很多最好不要购买,尤其是许多提花形成的线,容易扯到宝宝。

4、不要挑袜口过紧袜筒过长的袜子,这是因为小宝宝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粗短,袜子松紧口宽一些,方便撑开套在宝宝脚踝处不会勒肉。

5、当宝宝袜子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就需要更换,当妈妈发现袜子失去弹性、脚后跟变薄、有破洞、穿上双脚有明显勒痕时,就说明袜子就该淘汰了。

undefined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